论坛风格切换
 
  • 5772阅读
  • 0回复

数码DV摄像机选购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7-08
  1. 了解CCD的情况,检查实际的成像质量

  检查CCD的办法比较简单。准备一张质量好的白纸,将摄像机连接29英寸以上的彩电(不要仅看液晶取景器,因为取景器也完全有可能存在坏点,同时以后的几项测试也应该使用大屏幕的显示设备来检验),然后对白纸进行拍摄,仔细观察电视输出的画面,如果存在位置固定的小黑点的话,那么就有可能是CCD上存在失效的像素,这样的产品坚决不能要。

  2. 分析变焦情况,检查各项变焦功能

  一般来说家用型的数码摄像机以自动聚焦为主,部分产品可能会带有一些辅助聚焦作为补充。选择中等光线强度(不能让强光直射镜头)较为开阔的场景,将焦距放到最大的远摄位置,可以请人站到大约10~20米的位置(可以请店中的工作人员,也可以请同伴),然后拍他的头部,最好是后脑勺,观察头发的情况。应该说家用摄像机完全能够将头发的丝丝缕缕都展现在你的眼前的。然后请拍摄的对象快速地向你走来,这时摄像机的自动聚焦功能应该发挥出作用了,可能在一瞬间会发生模糊,但是很快应该重新变得清晰,如果较长的时间无法调整到最佳的状态的话,则说明该款产品的聚焦、变焦能力有所欠缺。

  然后请拍摄对象到1米以内的距离进行拍摄,除了镜头中的对象变大之外,清晰度也不应该发生明显的变化。

  3. 检查光圈,尤其要注意自动光圈的问题

  如果把摄像机的镜头比做是人的眼睛的话,那么光圈就是瞳孔了,它的大小决定着通过镜头进入感光元件的光线的多少。光圈越大,则单位时间里通过的光线越多,光圈越小则越少,从而影响到图像的亮度。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我是天使~地狱里的天使~
  我是恶魔~天堂里的恶魔~
    我想飞 因为我没有翅膀~但,我依然是天使~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