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609阅读
  • 1回复

佛罗伦萨  Firenze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11-06
   在托斯卡纳的艳阳下,花之圣母教堂亭亭玉立。这是佛罗伦萨,文艺复兴之母,徐志摩翻译为“翡冷翠”,意大利语原意为“花之都”。她拥有众多声名显赫的儿子:达·芬奇,但丁,马基雅弗利,米开朗基罗,这些名字足以让她永远不会被忘记。
    来佛罗伦萨,不能不认识美第奇。在街巷间漫步,百合花和药丸组成的美第奇家族徽章随处可见。美第奇家族是14-17世纪佛罗伦萨实际的统治者,孕育了三位教皇,两位法国皇后,但在今天看来,这些荣耀都比不上艺术家保护人的身份。乔凡尼赞助了马萨乔,兴建了花之圣母大教堂;柯西莫赞助了多纳太罗和利比;而家族中最著名的人物洛伦佐赞助了波提切利、达·芬奇和拉斐尔,米开朗基罗从13岁就出入洛伦佐的宫殿。现在我们能看到的杰作,很多由美第奇家族订购和收藏,很多画像和雕像是美第奇家族成员,甚至展出这些杰作的乌费兹美术馆,也是美第奇家族的房产。没有美第奇家族,文艺复兴的天空不会如此繁星璀璨,佛罗伦萨也不会像今天这样美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7-11-11
水能载舟,亦能煮粥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