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370阅读
  • 0回复

高考前冲刺阶段如何调整出好状态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3-22
在现阶段,考生家长要做好明确的角色分工。高考生的父亲首先要冷静。孩子日常复习时,父亲只要交代孩子要完成的任务即可,布置完任务就不要再啰嗦,让孩子独立完成学习任务;等孩子完成“作业”后,负责检查,把好审验关。父亲和孩子之间最好的状态是,孩子总感觉在受关注,但这种关注又不能太过度。孩子父亲要做到的是,在无形中盯紧孩子,但孩子却并不感觉受到约束。相对于父亲的隐形“检察官”角色,母亲要扮演好孩子的“后勤保障员”角色。母亲要把家打造成孩子的补养大本营,在孩子的饮食起居上多费心力。宽松的生活气氛能让孩子在回家后有放松的感觉。和谐的家庭氛围是保证考生冲刺阶段情绪、状态平稳的关键。(志愿填报百问QQ:2632416691)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bbs.hebjy.com教育网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