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951阅读
  • 0回复

转遍中关村数码店 教你区分真假UV镜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7-15
什么是UV镜?UV是英语单词Utlraviolet的缩写,意思是紫外线。UV镜可以过滤掉阳光中的紫外线,所以又称紫外线滤光镜。由于UV镜不但可以改善成像,还可以保护镜头 免受灰尘、手印等污染的侵袭.所以。uV镜都是常年装在镜头前而不取下,成为使用最广泛的滤色镜。

  下面这张是笔者拍摄的真假UV镜放在一起时显示出的效果。



从上面的对比中,我们可以很轻松的发现真假UV镜的区别。另外,由于目前市场中的双膜肯高UV镜实际效果并不好从效果上难以和假UV区分,所以笔者不推荐大家购买肯高双膜,而是尽量去购买肯高多膜。还有一点:正品肯高分为正式国内销售和国外通用销售两种包装。包装完全一样,区别仅是颜色。

  那么除了实际效果之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简单区分真假肯高UV镜呢?

  一、包装。目前,国内出现的正品肯高UV镜主要采用了以下包装:

                                国内正品包装


                        国际通用正品包装


                      最常见的假UV包装

二、字体印刷质量。真的肯高UV镜,不论双膜还是多膜,UV镜边缘字体印刷质量都非常好。整齐没有毛刺。厚度感一致。而假的肯高UV镜,其实完全可以生产的和正品一样,因为印刷工艺并不困难。但是造假者为了节省成本,只采用最低劣的印刷方式。所以效果看上去极为粗糙,字体表面不平整,边缘有毛刺。

三、镜片卡口的多少。正品肯高UV镜,是使用一根金属内圈利用张力将镜片固定在镜圈骨架上。而假的肯高UV镜,则是使用两根各一半大小的金属圈固定。所以假的UV镜圈骨架内侧能看到两个缺口。而真的只有一个。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