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5664阅读
  • 27回复

与公婆相处7招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02-01


1、不要太敏感
    公公婆婆说点什么不要往心里去,尽量往好的方面想。我呢,是本来就笨,很不敏感,公公婆婆说什么,只要不是指名道姓的说我不好,我根本就不知道是在说我;或者就算我知道在说我,反正没明说,我就当听不懂。而我老公是个敏感的人。很多时候,公公婆婆本来是要说给我听,结果我没听出来,还傻呼呼的附和他们的话,把老公气得要死,然后老公就跟公公婆婆争辩起来了。次数多了,公公婆婆相对来讲也说得少了,反正说了,媳妇没反应,倒是把儿子给惹火啦。公婆做得不好的,尽量找理由往好的方面想,他们是无意的或无心的,或者自己想岔了。少计较,多快乐。
   
    2、尽量对公婆好

    不说别的,我们在公共汽车上,见到老人不也还让座的嘛。对自己老公的父母,当然应该更好一点。老人来了,把主卧室给他们住;把好被子,新床单给他们用;他们便秘,就到网上找便秘的注意事项,打印出大字给他们看,帮他们买通便茶;他们喜欢吃软的,那就做软的;他们喜欢看养生方面的书,去书店就给他们带一本。真心实意的对他们好点,无须回报。他们就是老人,我们照顾他们一点也是应该的。我们的老公能感受到,公公婆婆也能感受到。而且只要这样想,做起来一点也不委屈。



    3、不要委屈自己

    不要委屈自己。虽然他们是老人,我们也是平等的。他们说,洗衣机洗衣服费水费电,如果我们也觉得是,那可以手洗,如果不想手洗,那就坚持用洗衣机。给自己父母打电话,公婆认为时间太长,费钱了,但是我愿意,不怕费这钱,那就勇敢的告诉他们,斗争两次,他们也就不管了。洗碗,让老公分担,公婆开始可能还说女人干家务什么的,坚持几次,他们也就认可了。喜欢吃西瓜,别人不给买,自己买好啦。馋了,买只烧鸡回家,不用怕公公婆婆摔碗,大大方方邀请他们一起吃;他们不吃就自己多吃点,免得放坏。不要太委屈自己,如果觉得委屈,总归不是长久的。怎么也不能做个怨妇,自己委屈得不行,别人看着也烦



    4、不要夸张的跟老公抱怨公婆。

    如果公婆说了我十句,我特别委屈,找老公诉苦,诉说其中两句就够了。我们的老公一般情况下都不是傻子。那十句,他可能只觉得其中5句有点过分。我真要抱怨十句,老公早烦了,首先他根本不觉得有这么多,再者,自己的父母,自己总会偏向一点,他该跟我争辩另外5句根本就很正常。我就说一两句,老公觉得还没说够呢,还会帮我说。我跟老公抱怨的时候,我只说事情,尽量不对公婆做评价。抱怨的时候,不夸大公婆的言词和行为,并且为公婆的言词和行为找理由开脱,但是也告诉老公我的理解和想法。很幸运,老公通常是理解并支持我的。



    5、不要盯着老人的钱。

    老人的钱是他们自己的,如果他们没收入,我们不也得赡养他们。把他们想成没收入的人好了。不要介意老人把钱给了谁,不要在意别的兄弟姐妹是否比自己孝敬得少。我真的是宁肯租住没有暖气的房子,也不会找父母要钱的。当然,还是得想办法自己挣。多挣才是硬道理。



    6、不要迁怒他人

    不要因为与公婆发生矛盾迁怒老公和孩子。爱自己的老公和孩子。如果因为跟公婆的矛盾而迁怒老公,那只会失去老公。何必干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呢。再说了,真的不是老公的错。就算跟婆婆发生矛盾,也不能迁怒给公公。就算发生矛盾,该给老人买衣服的时候还是需要一样的买。年轻人,不要太计较啦。



    7、换位思考

    不要对公婆要求太高。多想想自己如果做公婆了,会做得怎样。如果自己也做不到,不要要求他们。想想自己希望子女怎样对自己,就尽可能这样对老人。



    当然最重要的是,找老公要找对了,如果找到一个不爱自己,还特别懦弱的男人,那也不用跟公公婆婆较劲了,直接把老公下岗得啦。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只老虎,就是欲望。具有伟大德行的人,不过是把它看守住,不任其跑出来作乱罢了。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8-02-21
说得好!
没什么不可以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8-02-22
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呀!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8-02-23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8-03-01
说的有道理
  海纳万川有容乃大.树长百尺无岔则高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3-04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03-08
跟上节奏,随心所欲!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03-08
跟上节奏,随心所欲!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