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850阅读
  • 0回复

贝贝推荐:健康藏獒与病藏獒外观和生理上有什么区别?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03-07
健康犬与病犬从外观、生理方面比较有很大的区别,只有了解什么是健康犬、什么是病犬,才能正确诊断出犬所患的何种病,这样才能有针对性的治疗和给药,这一点对治疗犬病十分重要。

1.体温

健康幼獒的体温为 38 . 5 ℃ ~ 39 ℃ ;而成龄獒为 37 . 5 ℃ ~ 38 . 5 ℃ ,一般情况下晚上高些.早晨体温低。体温日差为 0 . 2 ℃ ? 0 . 5 ℃ 。体温升高1℃ 以内为微热,升高 l ℃ 一 2 ℃ 为中热,而体温升高 2 ℃~3 ℃ 为高热。

2.脉搏

藏獒正常脉搏句分钟为 70 ~ 120 次。幼獒比成獒明显增多,当其在激烈运动时,过热的天气、恐惧与兴奋时,脉搏都有明显不同的变化。脉搏明显减少,多见于中毒症或某些神经疾病。如果脉搏明显减少,这是不良的征兆脉搏增加,多见热性病、心脏衰弱、各种贫血和失血性疾病及剧痛性疾病等。

3 .呼吸

正常的藏獒呼吸每分钟为 15~30 次。当运动或兴奋时呼吸次数可出现生理性增多。幼犬的呼吸次数比成犬增多,妊娠的母犬呼吸次数增多,特别是妊娠后期更增多。从青藏高原到内地的藏獒呼吸次数增多。呼吸的次数减少,发生某些中毒性疾病和代谢平衡紊乱及吹内压显著升高等。呼吸次数增加,常见于热性病或呼吸系统疾病,如肺炎、胸膜炎和膈肌的运动受阻,脑和脑膜充血等。

4 .眼睛

健康藏獒的眼睛是暗红色或黑黄色的或浅蓝色的眼球,眼球上半部翻隐在眼皮内,眼为三角形较小,还有的个别犬是”鸳鸯”眼或玉石眼,无眼眵,不流泪,一有动睁睁着眼抬起头,否则有病。藏獒每天眨眼睛 13000~15000次。总闭着眼睛的犬是病犬 。

5 .鼻孔

健康无病的獒鼻孔干净,不流鼻涕,在鼻头有小水珠,湿润;患病的犬,鼻头干澡、发干,从鼻孔中排泄出带嗅的液体,并在鼻头上有脏东西,鼻镜热,打喷嚏。

6 . 口腔

他康无病的奖,口外无附着物、干净,口边毛不湿,散热时舌头自然伸出口腔,舌呈粉红色.从舌往下流口水;患病的獒,口角不干净有脏物,口边毛潮湿。

7.听觉

健康无病的獒,一有动静,就抬头朝着有声音的地方看,并发出吠叫,见有人就往上扑;患病的犬有动静也不抬头,不起来,无梢打采,见人也不咬叫。

8 .尾巴

健康的獒将尾巴卷曲在尻上,呈菊花状,见到主人便摇头摆尾非常有神;患病的獒夹着尾巴,拖着尾巴,抬不起来尾巴,无精打采。

9 .被毛

健康的獒,被毛整卉.有光泽,背和肩上的饰毛呈女人的披肩形,突出。患病的獒被毛蓬乱,无光泽,到换毛季节毛换的不均匀。

10 .精神性

键康的獒听从主人的呼唤或听训练者的指挥,一见人精神十足,非常有后气,见生人像雄脚猛虎搬扑笼咬叫;患病的獒听到主人呼唤也不愿动,走起路来晃晃荡荡,无生气、无精神。

11 .四肢

健康的獒四肢灵活,走起路来矫健有力,见生人跳起来咬;病的獒不愿动,走起路来不抬头、不稳定,有的打摆。

12 .食欲

健康的獒,吃食显得非常香甜.吃完食将食盆舔干净;患病的獒,不愿取食,将食物送到嘴边也不嗅不吃.对食物挑挑拣,不舔食具。

13 .休息状态

健康的獒,卧下头抬起,有时一耳着地.一听到动静马上起来或睁眼着望;患病的獒随意倒下,听到声音也不愿意动。
14.排便

健康的獒排便时后腿弯曲下如坐式,排出的便不湿也不干并有光泽,排完便肛门周边于净;患病的奖排便又干或者又稀,粪便有腥味,排完便后肛门不于净,有时总做排便姿势,又排的很少或排不出来。

15 .排尿

健康的獒,公犬排尿一条后腿抬起(成獒),往侧面排出,速很急有射力,母犬排尿后腿平蹲下;患病的犬排尿姿势不正,而且随便无日的的排尿。无病犬外出一路留有排下尿的标记,回来去寻找原路线,患病獒无这种本能。

16 .嗅觉

健康的獒见到东西就嗅;患病的獒不愿意去嗅东西,连食物也不愿意去嗅。

17 .皮肤

健康的獒皮肤有弹性、细腻、毛全;患病的獒皮肤缺毛不全或啃咬皮肤,抓搔。

18 .犬与主人的关系

健康的獒见到主人便跳到跟前,摇头摆尾嬉戏玩耍,活泼可爱;有病的獒,见主人来也不理睬不愿动。

19 .犬与犬的关系

健康的犬相见互相嗅并在一起玩,互相追逐。若 2 只公犬相见非咬不可(生活在一个环境的除外),特别是陌生犬互相咬个你死我活,两败俱伤;患病的犬无情神打斗,互不相关。

20 .性感

健康的獒,按时发情交配;患病的獒,不发情也不交配。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