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357阅读
  • 0回复

贝贝推荐:参加犬展的ABC,我也想参赛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8-03-07
  A:准备充分的知识和理念

  其实我们不能奢望一开始就做得很好,就能取得什么成绩,开始只是个了解和学习的过程。

  知识,我们要学很多,这是个漫长和艰苦的过程。犬展的赛制、指导手的技巧、犬种的标准、美容技术等等,每一项都要付出很多才能有所了解。这就好像毛毛虫要经历蛹化的蜕变之后,才能变成五彩缤纷的蝴蝶一样。我们也要努力地学习一切关于狗展的知识,才能在赛场上有所表现。

  理念,就是自己的心态,我为什么要去比赛?我们不是专业人士,更不是大师,所以竞争是激烈的,准备是艰苦的。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们当然也希望能在比赛中获胜,但是希望不等于奢望和幻想,要*自己脚踏实地地努力才能实现。

<---->关于犬展分组  B:付诸于行动
  对爱犬的呵护在每天的每个细节中都有所体现。如果你想让自己的狗去参赛,无疑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培养它。

  营养、运动、训练、美容,每项工作都是技术的体现。向老师请教,自己摸索实践,无论如何要尽可能地了解和掌握这些技术的每个细节,并且应用到参赛犬身上才算有价值。
  你每天有多少时间跟它在一起?你用多少精力去管理它?你又肯为它付出多大代价?你的努力分分钟都在决定着你的成绩,你的行动时刻都在考查着你在给自己的梦想加分还是减分。

<---->
  C:把握机会,积累经验

  毕竟犬展在国内还不是非常普及的活动,所以,你要关注各个媒体对比赛的预告。一旦发现有条件允许参加的比赛,就要在第一时间尽可能地了解比赛的规模、规则、评审、场地等各方面的条件,并将其列入到自己的日程中。根据比赛的时间、环境等因素,开始做针对性非常强的准备工作,例如提前适应场地的环境、提前做好美容和训练,使狗和你在比赛当天都有最好的状态。

  了解赛程,什么时候报名、什么时候美容、什么时候检录、什么时候上场,准备越充分越好。最后,不要认为比赛结束了,成绩才是你惟一的收获。通常犬展都是高手云集的场合,你要抓住这个机会向真正的专业人士请教,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学习成功经验。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