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471阅读
  • 1回复

本二批一志愿投档 大城市好专业投档分持续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07-24





本二批一志愿投档 大城市好专业投档分持续





7月23日,我省高招录取进行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这是院校数量最多的一批,院校间地域、办学特色等方面差距显著,各院校的投档线也是高低悬殊,京津沪等地高校优势明显,电力、石油、金融、外语类院校吸引了高分考生。
文史类中,29所院校投档线高于(等于)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561分);理工类院校中,36所院校在本一线(含538分)上投档。
高分考生托起大城市院校
在文史类院校中,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继续延续往年领先优势,投档线最高,为581分,高出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20分,天津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均为574分,山东中医药大学为573分,山东财经大学、上海海关学院均为572分,浙江工商大学为569分,天津商业大学为568分,吉林财经大学和西安财经学院都是565分;在理工类院校中,安徽医科大学投档线最高,为556分,超出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18分,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为553分,上海海关学院与东北电力大学均为549分,山东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为548分,天津外国语大学为547分,广东金融学院、上海电力学院、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均为545分。
财经、医学、电力继续热
和往年相似的是,与财经、建筑、医学、电力、邮电相关的院校,投档分数都比较高,除去前几名之外的院校,文史类中,山东建筑大学投档线达到556分、山西财经大学为561分、西安邮电大学为559分;理工类中,安徽建筑大学531分、成都中医药大学535分。
与这些热门专业沾边的院校,即使距离远一些、位置偏一些,考生热情依然很高,如文史类中,昆明医科大学投档线541分,高出本二控制线30分;广西财经学院投档线550分,高出本二线39分。理工类中,蚌埠医学院投档线492分,比本二线多14分;贵阳中医学院投档线487分;新疆财经大学投档线518分,高出本二线40分。业内人士分析,财经、金融、医学等院校连续走热,体现了考生在报考时对未来就业的重点关注。
10所院校遭遇零投档
与去年相比,今年文史、理工类院校满额数量都较去年有所提高,文史类410所院校中,院校一志愿满额率为93.17%,较去年提高了5个百分点,只有28所院校线上填报人数低于院校招生计划数,出现缺额,3所院校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上无人填报;理工类472所院校,一志愿满额率为92.41%,34所院校出现缺额,7所院校本二线上无人填报。
招录现场工作人员分析,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本一录取控制分数线上还有5000余人没有被录取,这些考生降到本科二批参与竞争,推高了部分院校的投档线。本科二批一志愿虽然和本科一批同时填报,但是考生心态还是有所不同,本二如果不能录取,就会滑落到本科三批,为此考生求稳心切,更加谨慎,一部分常年出现缺额的院校,今年生源也比较充足。此外,查阅一分一档表,440分-559分之间理工类考生扎堆,理工类院校投档线也相对集中。
出现缺额的这些学校以地域偏远、名气不大的院校为主,并且多位于偏远省份相对落后的地级市。“在填报志愿时,虽然本科一批与本科二批同时进行,但是本二线上考生和家长的心态与本一线上考生是不一样的。”招录工作人员分析,很多本二线上考生及家长宁可选择离家近的院校方便、节省成本,还踏实。此外,出现这种现象,一是由于有些省外院校计划较少,考生不敢报考;二是跟高校所处的地区有关,偏远的地区,考生基于气候条件、生活习惯难以适应等原因,填报热情不高;三是考生对这些高校缺乏了解,不愿报考。“其实,这些院校中许多学校办学时间较长,办学条件也不错,考生应该大胆填报,同时,在这些学校学习,学习成本较省内高校要低,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考生而言,也不失为较好的选择。”一方面院校出现缺额,一方面部分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考生又因为志愿填报问题没能投出去,实在可惜。
本二批一志愿录取26日结束
按照高招工作安排,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将于7月26日结束。7月26日12时至7月28日8时,本科二批、对口本科批二志愿征集将与本三特殊类型批、本科三批一志愿填报同时进行。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可同时填报本科二批征集志愿与本科三批一志愿。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3-07-24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