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172阅读
  • 0回复

[留学生活]爱丽丝梦游美利坚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1
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这句话让我深有体会。于是在这个暑假,我收拾行囊,踏上了去往美利坚的奇妙之旅。
在11个小时的漫长飞行后,我的双脚终于切切实实的踏在了美利坚的土地上。刚走出机舱我们大家便都拿出手机抓拍映入眼帘的san fransico的大型标语,旁边走过的一个大叔见到此场景说:"这有什么好拍的,外面有更值得拍的。"也许对于时常来此的他来说这一切已经是司空见惯,但是对于初来乍到的我们来说,所见之景,所闻之声一切都是如此新奇,如此值得纪念。虽然第一天旧金山的天气并不是阳光灿烂,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游览的心情与兴奋劲儿。呼吸着异常清新的空气,伴着一丝丝微凉的风,我们游览了金门大桥和九曲花街。当电视中的画面真的变成现实之景展现在我面前时,我有种现实与梦境混淆的感觉。碧绿的大树,色彩艳丽的绣球花,欧美风情的建筑,呈45度角的马路,悠闲自在走着的金发碧眼,以及拿着相机到处照相的我们构成了一副浪漫主义的画卷。我想,我大概是走进了期待已久的异国仙境。
在洛杉矶的日子是我新东方国际游学美国之行中最最难忘,也是最最值得回忆的。在这儿,我遇到了待我们如亲孙女的可爱的grandma,以及她活泼的孙女lisa。也是在这儿,我们一个团的团员们变得更加亲密,也让我交到了许多很好的朋友。
每天上午必修的英语学习,对我来说,一点也不像听起来那么枯燥,因为我们有可爱,搞怪,时而又深沉的bones老师。跟他交流是件很轻松愉快的事,不用担心语法用错或是口音不准带来的尴尬,因为bones会耐心听你的表达,耐心纠正。另外,他课堂上的冷笑话绝对是一个亮点。由于文化的差异,美国人与我们的笑点大概是不同的,于是,课堂上时常会出现这样的场景:一个神似Dr.House的bones在讲桌前声情并茂的讲述笑话,讲毕,哈哈大笑,一群学生在下面"呵呵"干笑两声附和,随后说一句:"this is not funny."有着度假村一般优美环境的校园,美味的自助餐,可爱的洋老师,很high的同学的学校生活,也如梦境一样美好。
每天在homestay把我和另一个女生接回家的路上,我的目光常常忍不住停留在窗外的风景上。兴许是因为洛杉矶常地震的缘故,似乎这儿的所有屋子都不会高于两层。但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才让这儿的每一栋小屋都如此别具一格,完全不同于我们城市一栋栋高耸的公寓楼。每栋房子都色彩各异,外观造型迥异,每户人家都有自己精心打理的小花园,或是花团锦簇,或是郁郁葱葱,或是一条蜿蜒的石子小路通向家门,略微富裕一些的家庭还会有一个独有的泳池。幸运的是我也有机会在grandma女儿家的泳池中畅游了一番,当我们同外国孩子们一起在泳池嬉戏打闹时,语言肤色上的差异似乎都不存在了,存在的只有连续不断的笑声和水花溅起又落下的欢乐的声音。
民以食为天,我不得不提的也正是grandma每天为我们准备的不同的美味的食物。纯正口味的巨型披萨,怎么吃都不够的意大利肉酱面,独具特色的墨西哥"饺子",令人垂涎欲滴的大块烤鸡,新鲜可口的菠萝汁……怎么写着写着我的肚子就咕咕叫了起来,好想再吃一次啊!
洛杉矶真的是一个集吃喝玩于一体的梦幻之城。好莱坞大道,迪斯尼,环球影城等等都让我体验了一回畅游梦境的感觉。刺激的各类过山车,挑战了我的极限。米老鼠,唐老鸭,变形金刚等等电影中的人物也都在我的眼前活灵活现,跟我亲密互动,你说这不是梦境是什么?
快乐的时光似乎总是过得飞快,在离开homestay的时候我们与grandma紧紧的拥抱道别,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我们之间的感情已让我不能轻松地挥手道别。看着grandma送走我们后一个人缓缓离开的背影,我的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这场美梦可不可以不要这么早醒。
之后,我们又去了繁华的纽约,清新的士顿,参观了许多世界名校。每一所学校都有自己的颜色,吉祥物,以及独有的校园风格,各个学校唯一相同的一点就是没有明显边缘的校区,学校和谐地融入在城市中,不会给人与世隔绝之感。没有明确的隔墙,却也隔绝了城市的喧嚣,创造了一片学术的天地。这正是我一直向往的校园,这次在这些名校的切身体验,更激励了我心中对于梦想校园的向往,更坚定了我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意念,也为我提供了更大的动力。我拍下了一个个校园的剪影,我相信总有一天,某张剪影中会有我小小却又坚定的身影。
飞回国的15个小时更为漫长,却也弥足珍贵,因为是我们大家相处的最后一段时间。大家在飞机上相互照相,想要留下彼此最后的纪念。我翻看着此次美国梦之旅的照片,每一张都有满满的回忆,满满的欢笑。下了飞机,走出海关,看到的不再是铺天盖地的英文,听到海关人员说的不再是THANK YOU,而是一句标准的谢谢,我顿时有些不习惯。这让我真切的意识到,我的梦真的醒了。
对于我而言,这次美利坚之行已不是简单意义上的身体的旅行,它带给我的还是一场心灵的旅行。每一次的旅行都会让我见识到更多不了解的人,不了解的事,不了解的景象;让我知道在硕大的世界中我所了解的是如此的渺小;也让我更加真切的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我想也许这才是真正的旅行,也才是旅行该有的意义吧。
这场珍贵的梦游我会一直记得,梦境中陪伴着我的你们我也会永远记得。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