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644阅读
  • 3回复

额尔古纳乐队倾力打造首部情感微电影《阿妈的奶茶》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7
阿妈的奶茶

  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末,一场巨大的自然灾害席卷了年轻的共和国。在大饥荒中,上海的三千孤儿极度缺乏口粮,情况十分危急。遥远的内蒙古草原上,上千个蒙古包和牧民家庭伸出了援手,接纳了他们。巴特尔和其其格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被送到了内蒙古草原上。地域的差异,文化的差异,阿爸阿妈对他们百般悉心照顾,巴特尔却始终不能接受。直到闯了祸,阿爸阿妈待他们一如从前的好,还把家里唯一供得起的上学名额给了他,而没给自己的两个孩子。点滴摩擦中体现的爱,使巴特尔终于醒悟,一家人融到了一起。他们在大草原上欣赏着一望无际的碧绿,纵马驰骋,摔跤长调,享受着草原生活的幸福。

  巴特尔被送回了上海后,在草原养成的感恩、宽容、奉献、坚韧的性格终使他事业有成,归国发展。怀着对草原的无限感激,他投资了《草原情》关爱草原计划,扶植草原的发展,他希望以此来回馈草原对他的栽培和养育。当他再次踏上内蒙草原的时候,他热泪盈眶,激动的单膝跪地,双手捧着绿草,去嗅闻草地的气息,家的味道,回忆的味道。亲人相见,喜极而泣。承载着蒙古文化传承的奶茶的味道,将会继续千古流传。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4-01-15
这部微电影影片中蒙太奇的运用特别的到位,以专业的角度来说,无论是从拍摄、布景还是到后期的剪辑,都做的很专业。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4-01-16
阿爸阿妈用自己那颗淳朴的心善待着每一个孩子,尤其是对巴特尔这个养子,更是特别的疼爱,把家里唯一的一个上学机会给了他,这样的情感太让人感动了!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4-01-17
朴实的蒙古人们用自己的真诚感动了远来的朋友们,尤其是这部微电影刚开始这对兄妹初次到蒙古包时,不同的生活习惯,让他们难以适应,但是养父养母耐心的教育他们,这份真诚是值得赞扬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