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306阅读
  • 5回复

说一说紫檀中的金星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4-02-21
有朋友问了一个问题:小叶紫檀盘玩一段时间金星会消失么?经过几分钟的交谈,解答了网友的问题。网友强烈要求我发帖子给大家科普。借此机会与各位师友分享交流。
要想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搞清楚到底什么是金星。图文并茂有的放矢,更为直观。
如下图中举了一些例子:
·真金星——橘黄色+黄色箭头(有金属光泽,亮晶晶)
·非金星——蓝色箭头。(暗淡光泽,有坑洼)
金星是特殊矿物质在输送营养的导管中残留物,当管壁破损后,金黄色的物质裸漏出来就是金星。
蓝色箭头所指,为导管的内壁,暗淡光泽,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牛毛纹和棕眼。
这里重点强调金星的特征:
·颜色特征:“金属光泽”;
·形状特征:因为是镶嵌在导管壁中,所以点状的、条形不规则状若隐若现。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4-02-21
学习点新知识,不错。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4-03-01
盘玩小叶紫檀的手串 最好不要沾汗 用棉质的盘玩 出来效果很好 光泽度好 随着时间长了 自然氧化一些 会更加漂亮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4-03-03
楼主,哪里找紫檀木呀。请赐教。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4-03-07
金星目前很多都是假的,人为做出来的,盘完的过程中会越来越少。市面上低于千元的金星紫檀基本可以鉴定为人造的。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4-03-07
至于盘玩的话,棉质手套或者纱布手套均可,盘玩1个月后可上手直接盘,手微微出汗时要立即停止。在你盘的过程中如果感觉有黏腻感觉的时候,将手珠放入盒中等待2-3天,那是包浆在形成。
如此重复,盘玩的好,会出现宝光,如玉石一般。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