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299阅读
  • 0回复

[留学生活]一句话对我们产生的影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4-03-05
  有时候可能一句话就能让我们受益终生,我们可以从这句话中得到很多的启发,在人生不同的阶段,指引我们正确的前行。这就是这一句话的力量。也许这句话你是从某本书中发现的,也许这句话是别人的亲口传授,只要能够给我们指引,教导我们前行,这就是好话。




  记得在《读者》中有这么一篇文章,名为《母亲的三句话》,其中,母亲给孩子所说的三句话,至今在脑中萦绕徘徊。记得故事的大体情节如此:说幼时的二月河,在父母的教导下长大,父母从不要求二月河的学习成绩,只喜欢他能健康的成长,但是年幼的二月河对自己的成绩十分懊恼,这是母亲就劝说他:“儿子,你有力气,能帮助爸妈提水、浇花,洗衣,这就是你的优势,你比别人健康,强壮”




  二月河的父亲钟爱园艺,每天春天都会带着他去春游,寻找嫁接菊花的母本,他的嫁接技术很好,许多年后,电视台播放一则消息称:土豆和西红柿嫁接成功,二月河看到消息笑了。因为他父亲早在几十年前就试着嫁接这两样,虽然每次都能成活,但是,土豆长不大,西红柿像葡萄,父亲培育的桂花最好。又一次母亲在花圃前,给年轻的二月河说出了三句话,让他受益终身:




  一是丝瓜、豆荚长得快,一晚上就能涨一大排;水杉长得慢但最后长得高、长得壮的是水杉。人不怕成长慢,就怕不努力。




  二是丝瓜、豆荚尽管长得快,却靠攀附树木,没有对别的水木的攀爬,它就张不成。人不要靠攀附别人,得靠自己。




  三是桂花不嫁接就会丛生,张不成大树,嫁接之后才能长成桂花树。人要学习,通过学习,去转换自己,发展自己!




  正是在这三句话的努力下,二月河不断地进取,克服了各种的困难,坚持不懈的努力着,终成有名的作家。




  读完上述的一段故事,相信每一个人年都会有不同的感悟。现今的社会也是如此,不管你是做什么事情,或是干什么行业,首先要做的就是不断的努力,在努力,当某一天积累的够了,量变终会引起质变,实现大的进步和发展。特别是一些从事创业的人,更是如此。




  有些人在创业初期,凭借着自己的资金、技术站住了脚,但是如果你只是凭借的现有的资金技术,而不去发展,学习,那么,当有一天技术落后的时候,你的创业梦想,也就走到了尽头。目前所流行开网店,但是开网店也得有技术的支持,这样才能走的更远,北京博海互通科技有限公司如果没有技术的支持,只是盲目的进行,那么,网店也是很难维持的。




  所以说,不管对于什么人群,工人还是白领,干部还是农民,上面的三句话足够我们今生所用。有时候一句话可以使我们明白自己的位置,知道自己的想要的,明白该往什么方向走,这就是一句话的力量,不管这句话来自哪里,只要能够受益,就够了!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