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788阅读
  • 0回复

清洁与生活:淋雨后,要及时清洗爱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4-05-22
入伏后下雨天气较多,市民在起雾下雨天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遇雨雾天行车时,司机的视线受阻,视距较近,开车要降低速度。7月13日,记者咨询了有关专家,就雨天行驶、保养等问题作出解答,专家提醒驾驶员,恶劣天气驾车出行一定要注意慢行。
    误区一:水中熄火,急着再次打火启动正解:尽快叫专业拖车去正规维修站
    13日,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反映,早上下雨她开车出小区时,因为视线不好和一辆汽车发生了刮擦。“还好当时双方都很注意,汽车就轻轻地刮了一下,没有大碍。”王女士介绍道,自己是新手,平时天气好还能应付,一到下雨或者雾天,开车就有点头疼。
    记者了解到,像王女士这样的司机还有很多,因为下雨天行车能见度低,视线不清很容易出现问题。记者咨询了开发区交警部门,交警部门提醒,谨慎驾驶是保证安全的主要条件。“雨天路滑刹车容易打滑,所以开车时一定不要和前车离得太近,保持一定车距。”民警告诉记者,急起步、急刹车,是雨天路滑容易让车辆失控的大忌,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造成车辆侧滑。
    民警介绍,如果遇到深水最好不要通过,找个安全的地方停下。如果车辆在水中熄火,千万不要尝试再打火启动,否则极易造成引擎报废。这时请尽快把车从积水中推出,叫专业拖车将车辆拖去最近的正规维修站。
    误区二:雨刷用了很久都不更换正解:雨季要常检查雨刷等部件是否损坏
    “为什么下雨时,我开车总感觉看不清楚前面,有时把雨刷开到最快感觉也不清楚。”赵先生介绍说,后来他去4S店检查,才知道原来是自己的雨刷用的时间过久,已经老化。“雨天开车上路除了谨慎驾驶以外,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天气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和防雾灯。”巍峨汽修王经理介绍道,大雨滂沱时,出现在驾驶员眼前的是白茫茫的一片,如果雨刷器的扫水能力严重下降,就会直接影响到行车安全。
    如果前风挡玻璃有寒气,则需开冷气,并将冷气挡吹向前风挡玻璃;如果后风挡玻璃有寒气,则要打开后风挡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寒气,以免看不清后面的车辆。王经理告诉记者,“在大雨中行驶,你的视线不好别人视线也一样不好,所以在开大灯、防雾灯的同时,可以使后面疾驶的汽车及早发现你,避免追撞。”
    误区三:趁下雨天正好给车洗个澡正解:雨后一定要及时清洗车辆
    “平时对汽车清洗比较少,我感觉下雨淋过以后,汽车更干净了就不用再去洗车了。”翟先生说,后来他修车的朋友告诉他,他汽车的漆就是因为不经常清洗所以有伤痕了。
    不少车主觉得,下雨天正好让爱车洗个澡。但实际上,如今的雨水里常会有各类黏性物质,日久成垢,而且雨水中的酸性成分还对漆面有腐蚀作用。另外雨水中夹杂着一些细小的沥青颗粒、沙石污垢等也很容易吸附在车漆表面。时间久了就会在车漆表面留下难以磨灭的伤痕。所以建议车友们雨后一定要及时清洗车辆。东风风神王经理介绍说,车子保养不能遗忘底部与下部的“死角”,这里污物堆积最多比较难清洗,容易发生锈蚀。雨天空气潮湿病菌繁衍旺盛,用车后要特别清扫坐垫、出风口等一些车内细菌滋生“温床”。定期打开车内空调,行车时开启车窗,可以达到抽湿、通风的效果。本文由通州保洁 亦庄保洁 亦庄保洁公司 顺义保洁整(jingbangbaijie.com)转载请保留!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