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735阅读
  • 0回复

[辛集学子遍天下]天呀,受不了了, 我到底应该怎么选?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4-06-06
如题,我高职毕业之后,09年来的北京,以前也没觉得,现在发现学历低了真的不行呀。升职的问题不多说,就说北京工作居住证的事儿,其实这个也说不上有多大用,但是毕竟摇号,买房,多少有些便利,但是有学位证才能申请办居住证。一开始,我并不想来北京,但是在老家找了一段时间工作,硬是没有合适的。后来同学推荐,到了现在的单位,勤勤恳恳干了几年,也算站住了脚。生存的基本问题解决了,剩下的是发展的问题,再回去目前看是不现实了,留在北京,学历就必不可少了。在职取得学历,并不容易,最快也得2、3年,所以我也考察了好多教育模式,希望找到一种最适合自己的。
成考、自考、网络教育,是目前在职人员取得学历的主要渠道,关于这三种证书的含金量问题,我也找人详细问过了。这三种都颁发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待遇与普通高校同类毕业生相同。获得毕业证书者可以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公务员考试、司法考试等,以及申请办理居住证等等。
在职成考一般是夜大或者周末去学校学习,并且本人必须要去教室上课,参加考试,考试合格颁发的毕业证是成人教育的,其次是自考,自考相对来说时间比较充裕,可以自由支配,自考含金量要稍微高些,但是自考通过率太低了,在职人员没有那么大的精力,所以不建议自考。最后是网络教育,这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去现场听课,时间自由度高,在网上看课件和做作业,还有老师辅导,一年只需要现场参加几次课程考试就行了。时间上是绝对自由,但是这个教育形式对自律性要求高,还是得自己学。不过好在,总有老师在线,可以随时问问题,这个我还是挺满意的。但是担心呀,中国言过其实的猫腻太多了,通过网络,这事儿……
总之,这几种教育形式各有利弊,个人更倾向于网络教育,费用嘛,比自考肯定要高,但是当成教育投资吧,其实好好坏坏也想得差不多了,但是到底也没下决心,这一选,就是好几年的事儿,还关乎于学位,我不能不谨慎呀。纠结,纠结……
不管是成考还是网络教育,我还是各处托人打听靠谱的学校,这些事儿说不累是假的,咱们也没有个什么渠道,能够全面了解各个学校的真实情况。不过一个很偶然的事儿,后来我认识了一个朋友,是我同行业的,他还真就是通过网络教育拿的学位,因为他工作能力很强,也申请到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摇号的时候,他居然三个月就中签了。说得我一下子就动心了,原来他读的是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他现在职位已经不错了,所以报的是工商管理。于是我终于下了决心,就报考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的人力资源专升本。读了这段时间,还是挺满意的,学校服务不错,基本上没有什么需要操心的。以前担心的网络不靠谱问题,也从来没有发生过。
今年,我就要准备论文了,希望能够顺利拿到学位证,大家祝福吧。从过来人角度,我建议大家选学校最重要的就是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每个人情况都千差万别,一定要仔细考虑之后再做决定,教育这事儿,最怕半途而废。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