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517阅读
  • 1回复

自行车前叉如何保养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4-11-01
  山地车前叉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骑行而设计的!叉子的功能实际就是让我们的单车减少外来的冲击和使轮胎更好的抓地!!总之 好的单车其性能体现是多方面的!但是对于整个单车架构来说!叉子我认为应该排行第一位!
  

  那么我们该怎么来延长我们前叉的寿命呢?最基本的就是平时的保养要到位!
  第一 :叉子要做到清洁!每次出行回来都要用干净的无油的抹布(最好是不掉毛的毛巾,沾上清水或肥皂水。为了尽量不让水流进叉子内部我一般都是把车子倒过来!以免尘封处进水后损伤油封及尘封,湿毛巾擦完后再用干的擦一擦!这样很快就干燥了)擦拭干净!尤其注重内管和尘封处的清洁!灰尘清理干净了就减少了内管和尘封的磨损!否则时间长了灰尘堆积太多内管会越摩越亮!最终磨掉特富龙涂层!露出里边的铝来!性能也会大大降低!
  第二 :建议购买叉子防尘套。 淘宝上这种东西很多!几块钱就能买一对!好一点的也就几十元。把叉子清洁干净后把防尘套固定好!这样会很好的保护好你的前叉内管!既避免了硬物撞伤内管也避免了灰尘的侵入!减少了你清洁灰尘的几率!
  因为我们的前叉在工作的时候做着往复式摩擦运动,内管摩擦着尘封油封!时间长了就会磨损!叉子就会出现漏油、干涩的感觉!润度降低!等到这个时候在进行保养就晚了!
  那么我们怎么使用润滑脂呢?很简单!我们先把叉子内管和尘封处清理干净!然后在尘封与内管交界处摸上少许润滑油就行!均匀涂抹一圈!大概两厘米高度即可!不要抹太多!然后压缩前叉数次!最后把你的前叉防尘套套好,这样就OK了!(在每次骑行的时候抹一些就可以,回来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清理干净。没有灰尘就不用擦拭)防尘套加润滑脂!你一定要注意啊!
  我们的叉子在车店购买的时候一般都是质保一年左右!正常骑行的话叉子一般一年之内很少会出现问题!等到出现问题的时候您的叉子也该过质保期了!再去保养的话您也该自己掏腰包了!大保养包括叉子内部换阻尼油清洁及置换尘封及油封。一般的车店是做不了这种大保养的!得送交代理或专业授权的维修点保养!正常骑行平路的话我们的叉子一年半保养一次就行!换换油、清洁下尘封就OK了!
  所以我们平时做到以上这些最基本的保养就足够延长您前叉的寿命了!防尘套加润滑油您记住了吗?
  以上这些都是自己总结的一些小常识。
  切忌:禁止涂抹一些机器油,链条润滑油!这些东西会损伤您的前叉的油封尘封。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4-11-01
顶一顶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