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470阅读
  • 0回复

关于玉石的传言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1-19

    我知道现在很多人都热衷于进行艺术品收藏,特别是和田玉器、翡翠和黄龙玉的投资收藏。不可否认,很多人为了进入玉器收藏这一行,的确下了很多功夫来了解和田玉文化、学习玉知识,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有些我们从玉器网上看到的或者在生活中听到的关于玉石方面的学问可能并不那么靠谱?下面就简单谈下我的一些认识。
    1、很多人说玉石,比如说和田玉戴久了会使玉石变得更加油润,这样说真的有什么依据吗?在笔者看来,玉石的形成需要经过上万年的时间,其理化性质肯定是非常的稳定的,绝不可能通过人简单的佩戴就能起到改变玉石油润度的效果,所以对不对,大家自己心里衡量吧。
    2、另外还有人说玉石具有养生的功能,还指出不同的玉的种类保健功能不同,甚至还指明了哪种玉石对身体哪一部分脏器有保健功能,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很怀疑。我相信人体的皮肤在与玉石摩擦的过程中会或多或少的吸收一些矿物质元素,但是大家真的认为这些元素有这么大神奇的功能?要知道我们每天接触的东西和进食的食物里所含的矿物质元素无论在量上还是在种类上都比玉石所含有的元素要多得多,为什么单单说玉石有这么大的保健功效?这一点都不科学,对于那些说哪种玉石对人体哪个部位有效果的言论简直有点过于扯淡了。
    和田籽料鉴别     news.163yu.com/zhishi/4363.html
    以上也只是笔者的个人见解,大家看看就好,但是有一点你必须清楚的就是,和田玉投资需要你时刻保持冷静的思维,不要被商家的“花言巧语”所蒙骗,要明白有时候专业的玉石知识都不一定那么适用。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