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3638阅读
  • 2回复

羊脂玉的收藏难度较大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1-21

    艺术品市场的发展近年来非常迅速,其中尤以玉器市场的发展为代表,表现出蓬勃的生机。虽然说玉器有很多,但还是以和田玉器为投资收藏的主体。如果问其原因,主要还是和田玉足够优秀,当然还有人们对和玉独有的一种情感。
    新疆羊脂玉    /news.163yu.com/zhishi/17046.html
    虽然说和田玉石很受欢迎,但是并不是所有和田玉都值得投资收藏和购买。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和田玉石主要以白玉和黄玉发展最好,而且以籽料原石更受推崇。我想对每一个懂和田玉知识的人来说,籽料的好不言而喻,它们无论在光泽、油性、质地和外观上都属上乘,更重要的是籽料具有美丽的皮色,要知道大部分收藏籽料就是冲着它们的皮色去的。当然除了籽料,羊脂玉也不得不提,它的质地和价值是所有和田玉石当中最优秀和最高的,只是由于其资源稀少,收藏到的难度比较大,而且资金也是个不小的问题。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并不代表着和田玉山料就没有市场了,实际上也并不是这样。山料和籽料的关系是:和田玉山料脱离山体,经过雪水的流动被搬运到山间,成为山流水,再经过复杂的地质作用,经过河水冲刷后形成籽料。在这里记住一点:籽料不一定都好,差的籽料的收藏价值还不如质地好一些的山料。因此我们投资收藏的时候,要正确对待和田玉山料和籽料。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07-18
www.linpin.com.cn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02-2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