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156阅读
  • 0回复

成功离不开顽强的毅力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7-20
成功离不开顽强的毅力

  古人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我从《颠峰》一书中了解到乒乓球小将陈王己就是一个有坚忍不拔之志的人。陈王己进入乒乓球国家二队以后,由于状态不好,被退回了省队,回国家二队后,又一次被退回江苏队,但他并不灰心,依然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他的出色表现被刘国梁看在眼里,让他进入了乒乓球国家一队。经过陈王己的不断努力,终于在雅典奥运会上,与马琳一起为中国夺得了乒乓球男子双打的金牌。陈王己勇敢地面对了挫折,一点也不灰心丧气,正是凭着这种精神,铁杵终于成了针。
  相比之下,社会上有很多人在因为受到了挫折就选择了放弃,这不明智。因为人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必定会遇到困难,若你总是挺身而出,用智慧来解决问题,那么,你的事业就是成功的;若你总是临阵退缩,用放弃来解决问题,那么,你必将一事无成。从来没有一个人,一出生就是冠军,每个人都需要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只要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遇到失败不气馁,即使再苦也坚持,就有成功的希望。陈王己为了为国争光,放弃了许多休息时间用来训练球艺,日积月累,陈王己的手上磨出了厚厚的老茧。陈王己正是靠着顽强的毅力,走上了成功之路。难怪有人说,成功要靠百分之二十的技术与百分之八十的毅力。陈王己说得好“夺冠只是人生的起步,今后的路还很长,我将不断向新的目标冲击”当你获得一点成功后,千万别骄傲,还要继续努力,即使百尺竿头,也应更进一步。如果你有了一点成绩就不努力了,那么别人很快就会超过你,你也会一事无成。陈王己的事例告诉我们成功是离不开顽强的毅力的,只要你坚持笑到最后,就是赢家。

[p:3]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