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669阅读
  • 1回复

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7-20
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是周恩来总理在少年时代所讲的.周总理是我们国家卓越的领导人之一,他为振兴中华献出了毕生的精力.记得斯大林有一句言:"伟大的毅力产生于伟大的目标.'是的,周总理之所以创下了丰功伟绩,是和他小时侯树立为振兴中华这个伟大的志向分不开的.自古以来,人们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千种粟,书中自有颜如玉.'这种读书的目的是十分渺小的.一旦读书做不了官,捞不了钱,或无私利可图了,那么书对人来说,也就毫无用处了。然而少年时代的周总理却不这样想.有一天,校长问他的学生:"你们为什么而读书?'有的学生说:"为做官而读书.'有的同学说:"家父而读书.'......这些回答,校长听了很不满意.这时,周恩来站起来,清晰,有力地回答:"为中华之崛起而书!'校长听了,大为满意,夸周恩来是个有志者.后来的实践证明,周恩来这一回答并非灵机一动,而是他长期以来树立的目标周恩来在将要离开学校时和老同学告别时,他说:"愿相会在中华腾飞之时!'此后,他便投入到轰轰烈烈的革命运动中去.他与朱德等人领导的"八一'南昌起义,在中国人民革命史册上写上了浓妆重彩的一笔,留下了辉煌的一页.以上事实说明,周总理的确为中华崛起而尽力啊!我是炎黄子孙,我是新中华的青少年儿童.我一定好好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08-06
我一定好好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拼秋冬春夏 博一生 无怨无悔
让一切随风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