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099阅读
  • 1回复

天然琥珀的作用与功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8-01
— 本帖被 管理员 从 大话辛集 移动到本区(2015-08-01) —
天然琥珀简介:

琥珀是史前松树脂的化石,是一种有机宝石。

琥珀是数千万年前的树脂被埋藏于地下,经过一定的化学变化后形成的一种树脂化石,是一种有机的似矿物。琥珀的形状多种多样,表面常保留着当初树脂流动时产生的纹路,内部经常可见气泡及古老昆虫或植物碎屑。琥珀自古以来是欧洲贵族佩戴的传统饰品,代表着高贵、古典、含蓄的美丽。


天然琥珀的作用与功效:

(1).琥珀是佛教七宝之一,最适合用来供佛灵修,同时,具有强大的辟邪化煞能量,佩戴琥珀饰物能辟邪和消除强大负面能量,对经常外出人们保平安的最佳饰物。西方古时候把它拿来当作除魔驱邪的道具。
(2).金黄色的琥珀可以招来财富。
(3).由于琥珀形成的原因与过程,被人们认为具有来自大地之母的安定力量,因此也有可调和男女、阴阳的功用,让人们在思考时有更敏锐的感受。
(4).戴在不同部位有不同的其他功用:
眉轮—可协助去除杂念,让人更清明无惑;
喉轮—协助加强沟通能力,个性更开朗,更体贴他人,助人完成远大目标;
心轮—让情感在理性的约束下,找到真正的心灵伴侣。

注意事项
琥珀,含有一种乙*醚油质,可穿过皮肤帮助血液循环,治疗肌肉关节的疼痛与紧张,可醒脑,治轻微的割伤、蚊虫咬伤,此外,因琥珀含有极微小的琥珀粒子,容易与皮肤接触形成保护膜,是很好的美容品。
人们相信琥珀除了美观外,佩带琥珀有辟邪保身的功能:中国人认为,燃烧琥珀香末的芬芳气味有定神静心的作用,罗马人则直接拿来作成香料;此外,琥珀还是最佳绝缘体,用途广泛。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http:h123.rrl88.com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08-01
蜜蜡与琥珀的区别
自古以来,蜜蜡深受世界各地的皇室、贵族、收藏家、庶民的钟爱,它可塑性强,可以做成首饰、颈饰等装饰品,而且具有独特的神秘魅力,使佩戴者流露出高贵典雅的气质。蜜蜡的发现和使用历史悠久,是历代皇族所采纳的饰物与宗教之加持圣物,令佩戴者与收藏家得到无比的荣幸和财富。琥珀和蜜蜡相似,都是非常珍贵的宝石。我们也经常听到“千年琥珀,万年蜜蜡”这句话,可见其的珍贵性,但是这句话并不完全正确,因为不管是琥珀还是蜜蜡都是4000到6000万年前形成的。那么琥珀和蜜蜡究竟有什么区别,琥珀和蜜蜡又有什么关系呢?下面下大家具体介绍下。

  一、透明度:实际上蜜蜡是琥珀的一种,透明的叫琥珀,不透明的叫蜜蜡,这个是最直观也是最简单区别它们的方法。其实蜜蜡和琥珀本质上并没区别,透明度的不同也只是蜜蜡含有更多的琥珀酸导致的。

  二、价格:蜜蜡首饰的价格一般是琥珀首饰价格的2--4倍,最近几年二者价格差距更大。出售蜜蜡的商家经常用“千年的琥珀,万年的蜜蜡”来误导宣传蜜蜡产品的物以稀为贵。更有很多商家通过编造很多历史事件和故事渲染蜜蜡,其实我们只要查阅历史文献就会发现没有根据,只不过是一种当下流行的伪文化营销方式。但是天然的蜜蜡还是很难得的,比琥珀的储存量还要稀少,所以若是10mm的琥珀手串一般大概1000左右,而蜜蜡手串的可能2000左右,所以基本上蜜蜡比琥珀价格更高。

  三、艺术价值:蜜蜡这个名称是我国历史形成的,因为清代藏传佛教的官方支持,作为藏传佛教七宝之一,蜜蜡被附加了特殊寓意变得身价倍增。明清的琥珀和蜜蜡制作的艺术品和生活用品今天已经具备文物价值,价值是不可用金钱来衡量的。

http:h123.rrl88.com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