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574阅读
  • 1回复

曾定安印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5

   曾安定,男,别号湘中布衣,1947年生于湖南双峰,从事书画艺术创作已近半个世纪,曾长期从事舞台美术工作,对油画、水粉、水彩等西画技术法,均有探究, 现为湖南省美协会员,娄底市美协副主席,双峰县美协主席。
  今秋我去湖南考查,逗留双峰县,见到了当地颇有点名气的画家,别号湘中布衣的曾定安就是一位不擅道说而默默的潜心于本土的山水画家。他出生于诗书画世家,耳濡目染,从小便酷爱传统诗书画艺术,更爱家乡的山水田园。早在少年时期就跋涉于“三湘四水”,写生观察自然物象,不断积累绘画素材。同时研习五代、两宋善写江南山水的画家董源、巨然,打下了坚实的传统绘画基础后,沿袭倪瓒、王蒙、石涛的墨迹,特别对黄宾虹、潘天寿等近代山水画大师的画法画理参悟尤深,并从中得到启示。“画品之学,根于人品。画以人重,艺由道崇。”,景仰高山田园,造化为师,笔墨自得生机,严于家学的曾定安,读书之余,改移俗化,陶治心灵,以别雅俗,他生活俭朴,为人坦诚谦和,疏于名利,孜孜于丹青,不断扩充学养,笔墨骨相清淳,情思幽眇,发于笔端。浓淡互随,一气呵成。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11-25
近年墨色并用,或先泼色以墨破之,或先泼墨以色渍之,多层渲染,浑厚华滋,整体气脉联通,形神兼备,赋有诗意。苗乡山寨、青瓦白墙、孤帆舴影,牧童村姑,点缀其中,情景交融,意境清新,处处流露出对家乡田园山居的眷恋之情,蕴含着诗情画意而回味悠深。为了拓宽视野,曾拜谒湘潭齐白石故居,北上京城故宫博物馆观仰历代大师墨迹,遂就读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书画高级研修班,曾聆听过白雪石,郎绍君等当代众多的专家学者教诲,茅塞顿开,深感文学修养对画家意匠经营的重要性,把精力放在读书修辞上,操炼词韵,诗书画并重,不断丰富笔墨内美,提升意匠经营的品格。(原文地址:www.artmeilun.com/h-pd-56-113_413.html)

曾定安 江山万里金风

曾定安 好景多伴金风至

曾定安 春雨一夜满江河

曾定安 不书山泉日也来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