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739阅读
  • 5回复

刘烨的6大育儿经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2
      
1、从小给孩子定规矩
  有一天晚上,刘烨回家,诺一拿勺子梆梆敲桌子。刘烨说别敲了,诺一“呱”一下把勺子扔了过来。那天爷俩不说话,互相看着,在照眼儿的过程中,诺一输了。刘烨说,绝不允许儿子扔勺子这种行为,安娜认为诺一还小,但刘烨认为这不是小的问题。
  刘烨表示,这样的事儿母亲不会制止,她没能力做这个,或者没有这种分寸感。家里面,只有父亲是立规矩的。你看动物世界,一个狮子带着母狮子,大 公狮子毛特长,生的小狮子里有公有母,小公狮子趁着父亲外出巡逻就开始抢肉吃,显得比母亲范儿还大,但只要公狮子一回来他立马老实。
  所以刘烨认为,培养孩子,从小就得要让他知道什么事是有一次就不能有第二次的。他坦言,不会像他爸爸那样动手,但也一定会用自己的方式让孩子明白,这比什么都重要。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12-22
2、从小培养孩子独立意识
  孩子独立意识的培养跟有意让孩子等待密不可分。
  在一个真人秀节目中,刘烨跟一位爷爷说道,诺一和霓娜从2个月开始就自己单独睡一间房。孩子哭了,妻子安娜会有时候刻意让孩子多哭一会儿,可能过会儿就能入睡,并不打扰孩子自己的睡眠模式,这也是法国孩子为什么两三个月就睡整觉的秘诀。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5-12-22
3、必须让孩子接受中国教育
  对于孩子的教育方式,刘烨坦言自己偏向于传统中式教育。
  刘烨表示,如果自己跟孩子说中文,孩子和他说法语,那他肯定急眼。另外,诺一、霓娜从小必须和他一样,说中文,学中国文化。中国文化又分南方北 方,两个孩子得跟他学北方文化。此外,刘烨要求孩子对人必须有礼貌。比如诺一必须对长辈姐姐阿姨问好,要说你好谢谢再见。如果想要东西,不能说‘我要’, 而要说‘我能要吗?’
  随着诺一慢慢长大,有些做得不对的地方刘烨也不溺爱,会很严厉地对孩子。刘烨希望孩子第一做个好人,第二做个靠谱的人。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5-12-22
4、不给孩子名人光环
  在养孩子方面,刘烨表示,自己与安娜在“让孩子拥有一个普通身份”上达成共识:“如果现在特别享受‘我是刘烨儿子’的身份,等他长大了,这个身份认同的落差会成问题,他会觉得‘我是刘烨儿子之外我还是谁’,反而会造成他的痛苦。”
  刘烨夫妇常以普通家庭的生活方式照顾孩子。比如安娜骑自行车带孩子去买菜,吃、住、行一定是最普通,甚至有点差的。在家里,诺一和霓娜都没有星 二代的光环,他们和很多普通家庭的孩子一样,而且刘烨对待孩子也秉持着勤俭持家的思想。兄妹俩的衣服裤子都穿很多年。安娜在采访时表示,诺一的衣服小了, 就留给妹妹霓娜穿。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5-12-22
5、孩子喜欢什么就让他学什么
  对于如何培养孩子的兴趣,刘烨表示,他喜欢跳舞,就送他去舞蹈班学;还喜欢功夫,也送他去学功夫;要是他特别想当演员还是会支持,就看他自己喜欢什么。但是,在学习之前,会跟孩子讲清所有的利弊,让孩子自己做选择。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5-12-22
6、六岁前不刻意教孩子识字
  孩子六岁前,刘烨和安娜不会刻意教孩子识字,他们会根据孩子的兴趣设置一些学习内容。比如诺一喜欢《西游记》,安娜会给小卧室布置成带有西游记 元素的,看看西游记的动画片,根据兴趣引导孩子。另外,刘烨与安娜约定,每年的八月份是休假期,要带着孩子们旅行,让孩子去体验大自然、认识大自然。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