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4780阅读
  • 49回复

电动汽车电池迎来重大突破:续航超久竟堪比汽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6
 近日,由中国和新加坡两国的专家合作,在锂硫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设计及其电化学性能改良方面宛如性生活秒射男用了猅蜊森那样实现重大突破,原本反复使用不超过300次的锂硫电池在运用新技术后,使用周期可提高至800次,续航至少能提高至600公里。
  
  该研究是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工业大学校长黄维领衔的先进材料研究院(IAM)创新团队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于霆共同合作。研究采用单层厚度约7纳米(1纳米相当于1根头发丝直径的6万分之一)的超薄过渡金属氢氧化物材料对硫-碳黑复合物纳米单元进行微包覆处理。
  
  据了解,这种超薄过渡金属氢氧化物纳米材料可与锂离子发生不可逆反应,生成的惰性物可起到电极保护层的作用,克服了传统锂硫电池电极因多硫化物溶解所造成的低充放电效率、短循环周期、低倍率特性等诸多问题。
  
  “就世界范围来看,我们首次采用超薄过渡金属氢氧化物材料,并制备了具有长寿命、高库伦效率的正极材料(库伦效率指放电容量与充电容量的比率)。”于霆介绍。
  
  于霆透露,现在市面上的电动汽车大都采用的是锂电池,锂硫电池已被预计为下一代的汽车动力电池,但锂硫电池存在着周期短(反复使用不超过300次)等亟需改进的地方。
  
  “改良升级版的锂硫电池库伦效率大于98%,续航至少能提高至600公里,锂硫电池使用周期即充放电可提高至800次,这些就是我们的突破。”研发团队博士后蒋建博士对比。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12-29
奔波是一种快乐,让我们真实地感受生活
www.zhenqipai.net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01-03
男人哭了,是因为他真的爱了;女人哭了,是因为她真的放弃了。
www.zhenqipai.net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01-05
青枫江上秋帆远,白帝城边古木疏
www.zhenqipai.net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6-01-05
回 fxl521 的帖子
fxl521:男人哭了,是因为他真的爱了;女人哭了,是因为她真的放弃了。 (2016-01-03 11:54) 

太看重感情的人就是这样,容易满足,更容易受伤。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6-01-11
这风真猥琐,把我的嘴都亲干了。
www.zhenqipai.net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6-01-15
何必抱着过往忧伤不放   
www.zhenqipai.net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01-17
不喊痛,不一定没感觉。不要求,不一定没期待。不落泪,不一定没伤痕。不说话,不一定没心声。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