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530阅读
  • 0回复

孩子胆小竟是父母惹的“祸”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1-04
        现在的父母都是望子成龙,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有出息。父母经常教孩子写作业的时候经常会说:”你怎么那么笨!“"从来没见过你这么愚笨的孩子!你连小学的孩子都不如!”父母说这话的时候也许真的无心的,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可是父母经常说这样的话会给孩子造成心理上的阴影,这些语言会在孩子脑中挥之不去,久而久之,就会让孩子变得更加的胆小、懦弱。  
       我遇到一个妈妈喜欢打麻将,麻将摊子结束后孩子做晚饭,这时孩子又拿不会的题目来问妈妈。“妈妈,这几道题目我不会做,您给我讲讲呗!”这时妈妈不耐烦的接过孩子手中的题目,走马观花的看了一眼来了句:”你上课有没有用脑子?这题目太简单了。”这位妈妈叽里呱啦的说了一遍题目怎么做,可是孩子听完还是稀里糊涂的。这时妈妈就开始发火了说:“你脑子中装的是浆糊吗?别人的大脑都是用来思考问题的,你的大脑不知道是用来干嘛的!”听完妈妈的话,孩子顿时就哭了。从此,孩子有不会做的题目都假装会做了。
       孩子假装会做了之后,可是每次考试的成绩却不会骗人的。每次孩子拿回那少的可怜的分数让妈妈签字的时候,妈妈又是将孩子骂的狗血喷头的。后来孩子考试成绩出来,老师让家长签字,他都只能将分数涂改。孩子从那之后越来越少言寡语了。
       妈妈说的话也许只是一时在气头上说的,可是却深深的打击了孩子的自信心。可是妈妈没有意识到正是这样的“打击”给孩子带来了无尽的伤害。父母以为这样的话语会刺激到孩子那内心,能激励孩子更好的发展。可是父母却不知那些话却像“定时炸弹”,会随时摧毁孩子那柔软的心。
       孩子胆小既然是父母惹的“祸”,那么还应该由父母解决,逐渐的改变孩子胆小的性格。
       1.父母应该多支持鼓励孩子。即使孩子做的不够好或者是犯错了,切记不要“冷嘲热讽“的讽刺孩子。
       2.增强孩子的自信心,让孩子远离胆小。
       3.良好的家庭环境有利于孩子性格的培养。
       4.为孩子多创造机会,让孩子多与陌生人接触交流。
       5.培养孩子更多的兴趣爱好,让孩子从兴趣中找到更多的信心。
       孩子都有着有着一颗玻璃心,柔软又脆弱。所以父母不要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对孩子说出”你怎么这么笨“等助于此类的话语。这样的话容易伤害孩子的心,更伤害了亲子关系。孩子变的越来越胆小怕事,那父母又怎么能指望孩子长大能成为一个勇敢而有自信满满的人呢。(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