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356阅读
  • 0回复

父母该懂的七个道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3-16
        近日,英国心理学家杰瑞米·迪安总结了2013年的7项心理学研究,为家长们提供育儿思路。    1.不要整天围着孩子转。无微不至的关爱让孩子更易抑郁,自理能力差。家长应学会适度放手,让孩子自己解决问题。尤其当孩子觉得被管得太多时,家长要接受而不是抱怨“不被理解”。
    2.避免严厉的批评。严厉指责青少年,可能使他们的行为更放肆。建议家长在孩子犯错误时以教育为主,可选择适当的时机讲道理。若忍不住冲孩子发脾气了,要在事后向孩子道歉,以身作则。
    3.规律作息有助孩子大脑发育。英国伦敦大学调查发现,3岁时就作息不规律,会导致阅读、计算能力低下,空间意识薄弱。研究还发现,规律作息对男孩女孩同等重要,越早养成习惯,越有利于孩子认知能力的提高。
    4.一起做家务,孩子更快乐。父母与孩子一起做家务,孩子更容易变得快乐。比如,饭后让孩子扫地,爸爸拖地,妈妈洗碗,大家共享做家务的快乐。
    5.少让孩子看电视。孩子在两岁半左右时,每天多看一小时电视,他们在上幼儿园时表现就更糟糕,在词汇、计算和运动方面能力更差。
    6.锻炼让孩子表现更好。适当运动有助于提高孩子的语言、计算等能力,对男孩与女孩同样有效。建议家长别总把孩子圈在家里,多与孩子一起跑跑步、打打球。
    7.不要完全牺牲自我。不少家长把孩子看成唯一希望,甚至放弃自己的爱好、事业。这些牺牲自我的家长对生活的满意度更低,尤其是女性。这样的牺牲还可能导致家长对孩子要求过于严格,孩子稍有过错,家长就易产生挫败感,并迁怒于孩子。要知道,孩子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健康的心理要靠诸多因素共同支撑。            引自:生命时报    (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