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2951阅读
  • 0回复

没跟你开玩笑 “国五”要来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4-01

国五新政策是从4月1号开始实施,但这并不是一个愚人节玩笑。对于汽车生产企业,这项新政策将促进产业改革,对个人买卖车辆也有影响。

从本周五起,也就是2016年4月1号,中国将开始大规模实施第五阶段排放标准(也就是俗称的国五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2016年第4号公告,根据油品升级进程,分区域实施机动车国五标准。

虽然新政策是从4月1号开始实施,但这并不是一个愚人节玩笑。对于汽车生产企业,这项新政策将促进产业改革,而对于我们个人车主来说,在买卖车辆方面将会带来新的问题。

按照公告,第五阶段排放标准将会分批次实施:

(一)东部11省市(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和海南省)自2016年4月1日起,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仅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二)全国自2017年1月1日起,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客车和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三)全国自2017年7月1日起,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柴油车,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四)全国自2018年1月1日起,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柴油车,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早在2013年2月1号,北京率先开始实施“京五”标准,拉开了中国机动车排放标准升级的新一篇序幕。而此次大规模实施“国五”标准,有望大幅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的每一次升级就意味着一次污染物排放量的减少,从环保角度来看,贡献极大。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想升级机动车排放标准,必须先升级燃油品质。此次燃油品质升级主要集中在硫和锰两种元素。

而车辆排放方面, 国五标准相较国四标准,一氧化碳(CO)限值没有变化。在总碳氢化合物(THC)氮氧化物(NOx)方面,排放限值都有不同程度降低。而排放颗粒物,也就是近年常说的pm值有大幅度降低,从国四标准根据不同车型的0.025-0.060g/km限值,大幅下降到统一限值0.0045g/km,下降幅度高达90%。除此之外,非甲烷烃(NMHC)粒子数量(pn)首次成为限值检测项目。总而言之,国五排放标准更为严格,而国五标准的全面实施将为国家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也许有部分研发能力不够强的车企会对新政策感到头疼,但对市场发展规律而言,国五新政的实施,对淘汰落后产能,提升整体素质都有极大好处,也是广大老百姓们喜闻乐见的事情。

新老政策交替期间,各位在购车的时候也要留个心眼,小心“奸商”欺骗。因为国五开始实施之后,国四排放标准的车辆无法“注册登记”,这一条规定对新车和二手车都适用。那么问题来了,首先消费者在购买车辆时,一定要与4S店或者二手车商确定清楚车辆的排放标准是否符合本地的排放标准,新政实施不久,难免会有一些低价国四排放标准车,而在已经实施国五标准的地区,购买国四标准的车无法注册上车牌。

再者,在一些限牌地区,部分没有摇到车牌的车主会选择暂时悬挂外地车牌行驶,等摇到车牌之后再过户到本地。新政实施之后,如果车辆排放不达标,虽然车辆确实在自己名下,但也无法再更换本地车牌。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_^我恨我痴情^_^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