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544阅读
  • 0回复

喝好杂粮粥三妙招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5-04
       慢加量  很多人喝杂粮粥后觉得肠胃不适应、难消化,是因为平时吃细粮惯了,把胃肠道养“娇气”了,肠胃动力不足。这样的人喝杂粮粥最好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杂粮先占1/5,慢慢占到1/3,然后再1:1。    多熬煮  身体虚弱和消化不良的人,容易发生胃堵、泛酸、撑胀,可将杂粮粥多熬煮一段时间,如2个小时,至粥软烂就好消化了。此外,熬粥前将杂粮充分浸泡,或用高压锅来煮,都可缩短熬煮时间。
    巧搭配  易胀气的人,可先少量搭配豆类和红薯等容易产气的食物。胃酸过多的人可以加少量黄米和糯米等黏性食材。如果有严重腹泻或便溏的情况,要少放些全麦粒、大麦、燕麦等,宜放些糙米、大黄米、薏米。如果觉得单喝杂粮粥口感不好,可以搭配大枣和桂圆一起煮。 (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