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968阅读
  • 1回复

物质满足不是对孩子真正的爱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5-13
         很多的时候,我们都说,不要跟孩子提什么成绩,那样很残酷,可是啊,现实它毕竟是现实,但我们看到别人的孩子拥有好成绩的时候,心里毕竟还有几分羡慕的。但是,再聪明的孩子一旦被眼前的诱惑遮住了双眼以后,想要及时走出遮盖自己双眼的迷雾,就没有那么容易了。诚如于杰,成绩想回到原来的水平,可能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实现的。
    但是,问题在哪里呢?不要说,应该恰恰在于“好心”的妈妈的善良之举。她以为孩子想什么就买什么,可以满足孩子的心里需要,也可以增进孩子与自己之间的感情,自己对孩子来说也做到了问心无愧。
    孩子呢?当他从父母那儿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奢侈品”后,表现得特别配合,但就是不听话、不省心。比如于杰,他真的用手机、i-phone在学习文化课知识吗?明眼人都是知道的。没有几个孩子有那么好的定性和定力,视搁在手边的这些可以随手打开玩游戏的东东,忍心放在一边。他表面上是发了誓的,绝对不会玩游戏,保证!当他在做作业的时候,可能也就是不小心多看了一眼,然后就自然而然地想起了昨天没有玩过关的那个魔兽。天啊——一切都接着变得顺理成章了起来。久而久之,他还会认真地端坐在自己的桌前,想着那些个恼人的公式和字母么?
    而这一切,当初,还不都是拜妈妈所赐吗?
    真正地对孩子的爱,是要对孩子的未来负责任的。当我们明白这个道理以后,我们也许就会知道,当暴风雨来临的时候,我们是选择俯身下去,为孩子遮挡狂风骤雨,还是独自前行,为孩子踏出前行的路,让他一路紧随。
    人生,是个充满变数的陷阱,你无法知道前方的风景。但你一定领略过风雨过后的彩虹,暴雨过后的一碧如洗。
    对于孩子来说,物质满足后的甘甜,可能让他从此驻足不前,流连忘返。阳光的芬芳容易让人迷醉,蜜汁的香甜容易让人近视。一个无法看到自己的美好未来的人,你和他谈爱不是奢望又是什么呢?(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5-13
辣么帖回帖是美德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