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782阅读
  • 2回复

新加坡:每天吃红肉 患肾病风险高四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7-19
        调查发现,越常食用红肉者患末期肾脏病的风险越高,但以其他肉类或豆类等同样具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取代,有助减低此风险。
这项由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和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联合进行的研究,于1993年至1998年间,向约6万3000名年龄介于45岁至74岁的本地华人了解他们的饮食习惯,包括多常食用红肉等。研究员在扣除不符合研究标准的人数后,针对其余的约6万名受访者的健康进行平均长达15年半的追踪,发现其中约951名被诊断患上末期肾脏病。
调查发现,食用越多红肉的人,患上肾病的风险越高。受访者中每天食用至少一份包括猪肉、牛肉或羊肉等红肉的人,患上肾脏病的风险比甚少或完全不吃红肉的人高约四成。
食用其他富蛋白质食物 患病风险大减六成
除了红肉,研究员也针对受访者多常食用家禽类、鱼和贝壳类、鸡蛋、奶制品和黄豆及其他豆类等食物,与患肾病风险挂钩并进行分析。结果发现,这些与红肉同样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对人们患肾病的概率并无影响,也没直接关系。
相对的,这些食材有助降低人们罹患肾病的风险。研究指出,食用这些食物的患病风险与食用红肉相比可减少高达逾60%。
对此,研究负责人杜克—国大医学院兼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许恩佩说:“这或许说明,人们无须完全停止食用红肉,但需适量摄取,或改吃其他富含蛋白质的食品。方法包括在用餐时,把猪肉、牛肉等改成鸡肉或鱼肉,其他时候或也能够用豆类来取代,这将有助人们摄取到健康均衡的营养。”
此外,调查也观察到,常吃红肉的人对于蔬菜和水果的摄取量较低,也较少做运动。他们当中也有较多人患糖尿病,不过,患上高血压的人则较少。
研究员接下来将针对红肉的成分进行研究,调查包括亚硝酸盐(nitrites)、血红素铁(hemeiron)等成分是否是直接导致罹患肾脏病的主要因素。
据全国疾病登记处统计,截至2014年底,每100万名国人中,有1527名患有末期肾脏病而须洗肾,这个数字与1999年的每100万人中有763人患病相比增加近一倍。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7-19
什么肉类是红肉?
        很多人会以为所谓红肉,指的是牛肉或羊肉这类色泽呈鲜红色、味道较重的肉类,其实不然,红肉的颜色來自于哺乳动物中含有的肌红蛋白,猪肉颜色虽然不比牛肉或羊肉深,但也被列为红肉的一种。
        许恩佩教授说,由于受访者都是本地华人,因此研究员特地拟制问卷,让受访者可从中选择包括沙爹、肉骨茶和烧肉等165种本地人较常食用的食物。结果发现,受访者食用的红肉中,约97%是猪肉。
        对此,许恩佩说:“华人毕竟和洋人不同,不像洋人般经常吃牛排或羊排等西餐,我们将本地人常吃的美食加入问卷中,好让调查结果更为准确。”
       人们也经常对颜色比鸡肉要深的鸭肉,是否属于红肉感到困惑。虽然鸭肉属于红肉,但一般的研究并不把鸭肉归类为红肉,而是家禽类食物。
       对此,许恩佩指出,食用家禽类食物的受访者当中,只有约2%较常吃鸭肉,因此不影响调查结果。  (转载)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08-02
毛主席的红烧肉算不

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