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865阅读
  • 0回复

夏天这样吃肉不上火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8-03









  肉类食物包括鱼、禽、蛋和瘦肉等动物性食物,是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也是脂类、脂溶性维生素、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之一。儿童正是生长发育的时期,所以动物性食物不可缺少,也是平衡膳食最重要的部分。


  盛夏时期,如何健康吃肉不上火呢?首先是不吃油炸、煎烤的肉类,烹饪要清淡。可采用炖、煮、蒸、炖、焖、煨等,如果滑炒或爆炒,炒前挂糊上浆,可减少营养素的丢失,还能增加口感。
  其次肉虽然好吃,但也不要过量,食无美恶过则为灾。2—3岁的儿童每日摄入的各种肉类量为50—70克,4—5岁的儿童,每日摄入的各种肉类量70—105克。其中包括畜禽、蛋类、水产品等。盛夏时期过量食用动物性食物,就有可能造成肥胖和上火。
  在就餐吃肉的同时,保证一天的蔬菜水果的食用,因为蔬菜水果的营养特点是水分多,能量低,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化学成分,蔬菜含纤维素、半纤维素、果胶、淀粉、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2等,这些维生素和矿物质都有助于盛夏时节儿童吃肉不上火。蔬菜水果建议摄入量,儿童每天摄入蔬菜300克左右,水果150克左右。
  吃肉还建议吃新鲜的,对于时间长的肉类,不建议食用,最好限制咸鱼、香肠、腊肉、鱼罐头等肉类食物的摄入量。
  儿童新陈代谢快,活动量多,在炎热的盛夏,更要多喝水,建议每天饮用以白开水为主,避免喝含糖饮料,儿童胃容量小,每天应少量多次饮水,一般上午、下午各2—3次,这样下来就不会因为吃肉引起上火了。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