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9423阅读
  • 1回复

三餐中早餐最重要 应该少而精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9

         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是一天能量和热量的关键。我们常听人说,早餐要吃得好,才能有益健康,帮助延年益寿,那么早餐对身体有什么好处?不吃早餐又会对身体带来什么影响?且听中医师的解析。

国医堂主治医师邹云滨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表示,早餐确实是三餐当中最重要的一顿。所谓“早餐要吃得好”,不是指吃得丰盛,而是指早餐应吃营养价值高、少而精的食物。

他解说,这是因为人经过一夜睡眠,之前晚上所进食的营养基本已耗完,所以早上应及时地补充营养,才能满足接下来一天的工作、劳动和学习需要。他举例,有吃早餐的孩童一般抗病能力较强,上课时也较能精力集中听课。

一般早餐所摄取的各种营养素含量,应占全天供给量的25%到30%。邹医师建议,营养早餐应由粥类、面点类、蔬菜类等三部分组成,在餐后加一份瓜果补充维生素,效果更佳,以达到饮食均衡。

他举例,大家能以红薯粥、馅饼、黄瓜丁或牛奶和煎蛋当早餐,饱餐一顿,补充营养和精力,应付接下来一天的挑战。(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11-29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