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9256阅读
  • 1回复

常吃茶树菇 健脾抗衰老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12-07

         茶树菇蛋白质含量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并且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钠、钙、镁、铁、锌等矿质元素。研究发现,茶树菇中含有的很多组分,如多糖、吲哚衍生物等,都具有明显的消除自由基,抗氧化的能力。常吃可起到抗衰老、美容等作用。中医认为茶树菇菇具有补肾、利尿、治腰酸痛、渗湿、健脾、止泻等功效,是高血压、心血管和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品。

挑选茶树菇注意4个要点

看粗细:看茶树菇的粗细、大小是否一致。所挑选的茶树菇大小不统一的话,就意味着这些茶树菇不是一个生长期的,可能掺有陈菇

闻味道:闻起来有霉味的茶树菇是绝对不可以买的。

看外形:要看有没有开伞,未开伞的茶树菇品质比较好。

看色彩:要看色彩是否新鲜,呈自然茶色最佳。

素炒茶树菇的做法:

       茶树菇洗净挤干水份切段待用;黑木耳浸泡清洗干净挤干水份待用;西兰花洗净切碎待用;备好淀粉水;热油锅,爆香大蒜;倒入黑木耳爆炒;倒入茶树菇爆炒;倒入西兰花爆炒,最后洒入盐,炝入淀粉水;翻匀捞起即可食用。(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12-09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