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0694阅读
  • 1回复

孩子性格好不好要看看父母关系如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01-18
           父母是孩子一生的老师和榜样,很多孩子的言行举止都是来自于父母的言传身教。其实,孩子看似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但是同一屋檐下,孩子与父母的依恋关系建立的如何,夫妻两人之间的情感关系的好坏,都会影响孩子未来的性格及成长。
1、夫妻恩爱:孩子活泼健康
一般家庭关系融洽,夫妻恩爱的家庭,孩子的身心也非常健康,能给到孩子良好的家庭环境影响,孩子的性格是会开朗活泼,不会轻易的动怒,而且还会比较有爱心等等。同样,孩子也不会恐惧婚姻,对待婚姻会充满憧憬和希望的。
2、夫妻关系不平等:孩子性格极端
由于爸爸软弱,大权旁落给母亲,在这个家庭的作用越来越边缘化之后,母亲就会变得日益强悍甚至说一不二。孩子总会向同性父母一方形成认同,女儿会向强悍的母亲认同,久而久之就会变成强悍的女儿,儿子就会变成没有担当的懦弱、自卑的儿子。
3、夫妻感情不和:孩子自私任性
夫妻感情不和的家庭,父母关系冷淡一般,孩子就会比较自私和任性。由于夫妻感情和观念的不统一,孩子就会经常被左右,或者爱护过度保护过度。这样的孩子就会变得自私自利,凡事容易从个人的角度出发,不懂得考虑他人。
4、夫妻过早离异:孩子缺乏安全感、冷漠
父母过早离异,虽然父母获得了情感的解脱,但是对孩子的伤害是无形的一辈子的。尤其是过早就离异的家庭,孩子会相对孤单寂寞,不善于表达,人际沟通有困难,内心比较胆怯、自卑,做事情容易两极化。一种像男孩性格,比较冷漠,一种会很女孩性格,做事优柔寡断,忧郁不定。无论哪种性格,单亲家庭的孩子都会比较内心敏感,缺乏安全感。尤其是和母亲生活在一起的孩子,由于缺少了父亲所能带来的影响力,孩子容易非常缺乏安全感,与异性接触会有抵触情绪,影响对婚姻的看法等。
5、夫妻吵架不断:孩子性格古怪、暴力
夫妻之间吵架比较多的家庭,孩子性格会出现很大问题。孩子在父母的身上感受不到爱,自然自己也不会特别的相信爱。在没有爱的环境之下,孩子性格容易出现极端古怪、暴力。孩子在遇到事情和问题的时候不会首先想到怎么解决问题,而是会烦躁、发泄,脾气也会变得越来越暴躁。
夫妻关系还有很多种,以上只是列出比较的典型的例子,在个别家庭个别条件下,还会有各种各样的夫妻关系。无论哪种家庭关系,给孩子一个充满爱和包容,教会孩子坚强勇敢的家庭永远都是最重要的 (转载)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01-18
有道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