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8722阅读
  • 0回复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再度激活非遗  永新华韵李永军跑出发展加速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夕,由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发起,永新华韵捐赠的“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非遗文化保护专项基金”在北京正式成立。给予非遗更多关注和保护,将非遗融入更多主题,一直是永新华韵李永军提倡并实践的路线。第16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拉开帷幕之前,永新华韵对非遗文化保护专项基金的捐赠,被业内人士看做是永新华韵和李永军在非遗领域的又一次加速度领跑。
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为“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各类非遗活动将轮番登场,非遗热度再次飙升。数据显示,包括北京、上海、山东、江苏、陕西、海南在内的多省市区将在活动期间举办4100多项非遗线上及线下活动。此外,以京东、抖音、阿里巴巴为代表的平台也将开启非遗购物节,全方位多维度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对于长久坚守非遗传承“阵地”的永新华韵来说,既有对非遗传承保护的坚持,也有开创和创新。据了解,此次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非遗文化保护专项基金的成立,永新华韵希望通过展览、座谈会、发布会、设计大赛、盛典活动、教育课程、培训基地、影视创作、网络平台、文化汇演、公益宣传栏等形式深入地方、深入基层,帮助更多非遗传承和文化保护者。
永新华韵李永军认为,非遗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积淀,有必要也必须以多种形式承载融入年轻人的生活,这是非遗能够传承下去的关键。永新华韵注重推动非遗与其他行业的“跨界握手”和落地,在多地成功打造非遗博览园,让非遗在旅游、餐饮、教育、城市文化等多领域渗透到大众生活中。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非遗领域重要的官方合作伙伴,永新华韵立足全球高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推进国际非遗论坛、世界非遗博览会、国际非遗大数据等文化项目的实施。
此次专项基金成立发布会上,永新华韵荣获光明日报社、光明日报文化强国协同推广工作组授予的“光明日报文化强国协同推广平台协作单位”称号。
从传承到创新,从国际到国内。永新华韵李永军带领非遗进行多种尝试,营造出适合非遗传承的广泛群众基础。自进入非遗领域,永新华韵始终创新求变,以互联网赋能非遗,以博览园承载非遗,力求打破非遗的地域限制、形式限制和圈层限制。在李永军的带领下,永新华韵引领非遗文化焕发新生,也跑出了非遗发展的加速度。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