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866阅读
  • 0回复

大学女生:.com时代怎样做女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7-25
———写在专题边上的思考

记得曾经看过一部反映80年代女大学生的电影《女大学生宿舍》,它第一次将女大学生私密的生活,对人生的选择,对情感的选择和对将来对自我的认识展示在社会的面前,现在还记忆犹新。时代转换女性的角色,20年转眼过去了,人类进入了信息时代。那么,今天的大学校园里的女大学生到底面临着怎样的处境?怎样的困惑?她们的价值趋向如何?女大学生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调查显示:当前女大学生个性心理不太健康

重庆晨报2000年12月29日报道重庆教育学院学生会女工部和大学生心理协会联合主办的“靓出你自己”女大学生个性心理调查日前结束,由600多名女生参与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当前女大学生的个性心理不容乐观。

研究发现:女大学生学知识比男同学少学三分之一

2001年10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助教拉蒙特-弗罗维斯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女大学生在大学校园里学到的知识只有男大学生的三分之二。弗罗维斯表示:“整体而言,我们发现女大学生平均来说在大学里学到的知识仅是男大学生的67%。我们承然,这项研究可能会受到一些外在因素的限制或影响,但总体来说这一差别显然是存在的。”

最新调查表明: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女大学生不惜傍大款

2002年1月,在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及天津师范大学所作的专题调查表明,大多数女大学生认为,以往妇女解放所提倡的男女平等,是在生存竞争中没有保护与照顾的平等,这种解放的沉重代价是婚姻家庭的松散和女性风度魅力的丧失。现在,女大学生不愿意再付出这种代价,转而追求一种更为实际的生活道路,“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对于“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说法,有33.9%的人赞同,且女性支持率还高于男性5.2个百分点,达到36.4%。不少女生为“少奋斗几十年”不惜傍大款。

女大学生们问题还真不少,再翻看往日的媒体报道,傍大款、袒胸露背拍写真、三陪、卖淫等社会丑恶、黑暗的一面,大学女生一个也不肯落下,不由得令人要问:女大学生,到底怎么啦?

由此,我策划了这个专题,献给即将成为大学生的女孩和正在校园的女大学生们,目的是想通过整合网络的海量信息来部分反映网络时代女大学生的生活和价值取向,通过这个专题反映一下她们在情感上、人生道路上的选择以及她们的困惑,希望通过这个专题引起她们必要的思考,引起社会和女性对当代女大学生的关注。那么,.com时代女大学生到底应该做什么样的女人呢?

信息时代里的女大学生以自身具备的丰富才情与智慧,摆脱了旧时代留在女性身上的依赖与从属的阴影,开始更轻松地享受生活。.com时代的大学女生在乎内心的真正需求与感受、张扬个性与独立、建立起本体的审美及价值观。她们使这个网络时代的社会充满美丽,值得肯定。只是,通向快乐幸福的生活途中,女大学生到底该怎样对待自己扮演的角色?

借用1998年《光明日报》发表的《跨越百年的美丽》中的一句话:“年轻的居里夫人的美丽曾让多少男士折腰,她只要一回头,便可过上一种优越的生活。但她却在艰辛的工作中用事业维持了她百年的美丽。”。

.com时代的女大学生们,因该清醒的认识自己将要担任的社会角色和承担的社会责任了,要树立良好的性别意识、发掘自己的性别优势、树立起自己的自信心,做到“自尊、自强、自爱”,自觉抵制个人主义、拜金主义等不良道德思想的侵袭,活出自己的真我风采!

.com时代的女大学生,源着网络的大道走好,与时俱进,活出自己的真美丽来!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东西的重要在于内涵营养,生命亦是如此~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