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030阅读
  • 0回复

[DV风采]DV改变了我人生目标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7-29
大家知道,DV出现的时间并不很长,但就在其短短几年的发展历史当中,就极大的改变和丰富了人们对影像艺术的感受。DV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从未有过的视觉和新鲜感。近几年DV的出现,令一群从未经过电影和电视专业训练的青少年,同那些十分专业的人员一道狂热的喜欢上了这个小小的、携带方便的,谁都可以拿起来就拍的玩意儿。应该说DV在青年群体中的出现,是近年来青年文化中的一个显著的现象,这一现象的出现是我国大众文化的发展中最为典型的一个范例。近几年DV作为高科技产品,在制造商不遗余力的推销下,在我国人民的收入水平不断提高的形势下,正悄悄的进入了家庭,进入了学校。我们就可以当当从前一听就肃然起敬的导演、摄影、编剧和演员了。

2003年,带着梦想与心中的激情加入同升湖校园电视台,在那我初次知道了DV。从那以后我就着了迷的爱上了这小小的机器。刚进电视台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神奇与陌生.里面的人和人都默默的工作,好像谁也不认识谁,只管认真的工作.第一次来就是这么的充实与忙碌,真让人回味无穷.我的职责是摄像,天天与DV打交道。我们学校电视台使用的DV是PanasonicAG-DVC15和EZ35,还有一台DVCAM的SONY-DSR-300AP,还是市级电视台专业设备.就是这些数字摄像机(DV)改变了我的人生目标。

第一次进电视台当然是学有关DV拍摄方面的有关理论知识,老师拿着DV机做示范,我只能眼睁睁的看,可惜刚进电视台的前一个星期我是无缘碰摸DV摄像机的。第一次拿起DV是在电视台工作了一星期以后,得到了老师的充分信任后才拿起那心目中羡慕以久的DV机。第一次进行拍摄就感到力不从心,拍摄画面总是东摇西晃,就像晕车一样的晃。但是我并没被这点小困难而难住,而是把这个问题当作一个障碍来越过,为了克服这一问题我结合了很多实践经验,终于总结出,如果想使DV机在拍摄时使画面更加稳定:1要做到身体保持平衡;2要做到双手用力均匀; 3要做到呼吸尽量微小。就这样我克服了DV拍摄生涯中的第一挡障碍。这成功给我对DV及大的动力与信心。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好学精DV的使用与运用。

以后的每一天我都认真来到电视台学习与实践,一天也没缺席,渐渐的我学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了,身体也因为天天扛DV机而变的越来越强壮了。技术方面也在不断的提升,从以前的拍摄目标-仅仅做到画面平稳,而提升到要求拍摄时注意构图。想要拍摄做到构图完美,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我结合了大量的新闻事例与自己实际遇到的情况想结合,因此我还大量的翻阅美术方面的相关书籍,以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而达到用DV拍摄时做到画面构图合理而美。

图象的稳定性和构图美达到了,并不能说就已经熟练的掌握了DV拍摄技术了,我觉得这两个方面只是DV拍摄中最基本的要求所达到的,如果这都没达到,那根本没办法来评价DV拍摄的技术。我达到了这两点后,就开始研究学习光圈和白平衡的操作要领了。虽然现在的大多书DV机都是自动的光圈和自动的白平衡。但是我使用的SONY-DSR-300AP DV机如果用手动光圈和手动白平衡来拍摄的化,可以使拍摄的效果更进深一个档次,达到预期的不寻常的艺术效果,学光圈的使用并不是那么好容易掌握的,我进行了近千次的实践,反复推敲光圈大小与景深的关系,反复对照光圈大小与快门大小的比例。这样几个月下来,为自己的DV拍摄积累了许多实用的技巧与经验。用手动白平衡的目的是能比自动的白平衡更准确。这样使拍摄效果能达到一些自己特定的艺术效果,而这些效果是自动白平衡达不到的。比如说把镜头对准蔚蓝色的天空调整白平衡,然后用这个手动白平衡的数值去拍摄体面上的一些物体,这样拍摄出来的效果就是不正常的色调,但是有时就是利用这种以平常眼看出不正常的色调来达到自己特定的某种艺术效果。

当我在校园电视台学习了一年时,DV拍摄的稳定、 画面构图、 光圈、 手动白平衡这四方面的问题通过自己的丰富阅读资料学习与大量反复的操作实践基本上达到了能熟练操作的水平。这样也使我一越成为校园电视台中摄像技术最高的一个人。而我并没有满足眼前的这些,我觉得我才刚刚开始入门,如果真正的要学好摄像水平还需要自己的努力和到专业的高等院校去进行更专业的学习培训。在没有接触DV以前,我的人生奋斗目标是考上一所汽车设计方面的大学,我从小就非常的喜爱汽车。所以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汽车设计师。可是我自从结识了DV以后,DV让我体会到它所内含的无限乐趣与知识性。因此我的人生目标也有所改变,我要考取专业的电视(电影)方面的高等院校。理想是当一名摄像记者或者是摄影师。    

是DV让我体会到了高科技的发达;是DV让我更清晰的回忆美好的童真;是DV让我体会到钻研成功后的无比喜悦;是DV改变了我人生目标。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我是天使~地狱里的天使~
  我是恶魔~天堂里的恶魔~
    我想飞 因为我没有翅膀~但,我依然是天使~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