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176阅读
  • 4回复

养宝之路刚刚开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1-06-30
做为一个菜鸟级的妈妈,我真的很惭愧,宰宰已经三个月了,我才来记录下拥有他以来的一切。
从他在我肚子里安营扎寨的那一刻到现在,有过喜悦,有过泪水,也有过不耐烦,还好一切都过来了。
整个孕期,我还算幸运,没有传说中的呕吐,只是到后期因为肚子太大有些睡不好觉、腿有些肿,这期间多亏有了梁大宝同志无微不至的照顾。
201096凌晨2点左右,怎么也睡不着觉,肚子总是隐隐的有些疼,上了个厕所,一看见红了。回来和梁大宝说见红了,怎么办?也许是太兴奋了吧,梁大宝同志说:呀,是不是天亮后很快就会生了啊,那你生完我要通知同事和朋友吧,打电话好呢还是发短信呢,还是发短信吧,但发短信怎么写呢,我得去网上查一查!说完便自已去上网了,扔下我独自捧着肚子疼。梁大宝也挺实在,没过一会便拿一张纸过来说,媳妇媳妇你看看,这样写短信行不行?
宫缩越来越频繁,开始时二十几分钟一次,到天亮时已经是56分钟一次了。为了对抗生完不能洗澡的困扰,早上我还洗了个澡洗了头,吓得妈妈一直在厕所陪我洗完。由于我骨盆小,不得不进行剖宫产,因为一直在宫缩,在手术前有个小护士还问我:你宫缩不疼吗,我说疼啊,可疼呢,她说那你怎么不喊也不哭呢,我说我妈说了不让我喊也不让我哭那样显得没出息。
201096下午310分,儿子出生了!现在我还清楚的记得,宝宝从我肚子出来后便大声的哭起来,医生说:嘿,你家儿子真干净。当时我还在想,是和我说话吗,我的宝宝是个男孩吗?因为之前一直在想象着是个女孩,呵呵。等医生们把宝宝清理完毕托过来给我看时我才真的确认我生命中的第二个男人已经来到我身边了。当时脑子很乱,刹那间我有想哭的冲动,还好忍住了。我真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他长得什么样子呢,是象我还是象老公,是不是健康呢,胳膊、腿什么的都长全了吗/?现在想想当时挺傻的。
剖完第二天我就下地了,下地后第一件事就是数数宝宝的手指头和脚指头,妈妈笑着说,别数了,我早给你数过了,都全着呢!呵呵,世上只有妈妈好!在住院的9天里妈妈陪了我九天七夜,公公婆婆也每天医院、家里来回跑,老公更是累上加累,一切琐碎的事情都要靠他,那些天累得瘦了好多。在这里我要谢谢他们!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终生不忘,当时妈妈已经累得不行了脸色黄黄的,但还一直说没事没事。每当想起这些我都会偷偷掉泪。养儿方知父母恩,我终于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
然而,还未来得及享受初为人母的快乐,我便为这个小东西整日烦忧,先是为了纠正他乳头混淆,我生生饿了他两天一夜,他哭我也哭,喝中药,扎针,按摩,所有的招都试过了,奶水也比以前充足了,但他就是不吃,一让他吃我的奶他就哭个不停,那哭声大得只能用嚎来形容了,没办法,为了他能吃到母乳我只好用吸奶器吸出来给他吃。由于吸奶器只能吸出三分之一的奶量,我又开始与痛苦的积奶做斗争,三番五次的积奶一度让我心情郁闷到了极点,那些日子里输液成了每天必做的功课,我曾苦笑的说:为了生孩子,我把一辈子的液都输完了吧。这一次,妈妈为了我又急急地从老家赶来,带来了偏方。有了妈妈在,我的心情好多了,又加上吃中药,做理疗,积住的奶块终于散开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从开始的手足无措到现在熟练的给宰宰换尿布,换衣服,甚至在他睡觉后我还能把家里收拾的一尘不染。哈哈!
宰宰已经睡熟了,还呼哧呼哧的,看着他圆润的脸庞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为了他我受再多的苦也是值得的,就象李岩说的“为了孩子,我豁出去了!”天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希望他快快长大!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1-06-3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1-08-25
楼主你太好了.........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1-09-03
嘿嘿 恭喜 恭喜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1-10-21
非常感谢~~~~~~~~~~~








流产后出血最新解读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