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253阅读
  • 0回复

绝情谷——情花坳——断肠崖——龙女花(原创)--爱杨过的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8-18
— 本帖被 海阔天空 从 文学沙龙 移动到本区(2007-07-28) —
绝情谷——情花坳——断肠崖——龙女花(原创)--爱杨过的人
看着这样的杨过,实在让人不能不心疼:尘满面,鬓如霜。十六年前那个英姿飒爽、神采飞扬、唇红齿白、面如冠玉的翩翩美少年已不复存在。现在他的命运已不由他做主了,他实在不知道小龙女会不会来。
走到断肠崖边,微风拂过面峡,不知是温暖还是寒冷亦或是龙耳那双温柔的手,让他回到最初的回忆中。“我杨过一生一世都听姑姑的话。”还记得那个举着手认真发誓的少年与面前的这个伤心人是多么不一样。这句誓言让他傻傻地等了是六年,痴痴地等了十六年,这几千个日日夜夜,他是怎么度过的呀!十六年那无尽的等待是那么沉重,沉重到透不过气来,沉重到舒展不开笑颜。手指顺着小龙女刻下的字一笔一划地写下来,十六年前龙儿一定是那样不舍地写下这些字的吧!他似乎还能感受到她留下的温暖,一字一字的深深印入心里。艳丽的龙女花蓬蓬勃勃地开着,代替了令人胆寒的情花,一定是龙儿还活着,她的生命与这龙女花一样生生不息。
就这样呆呆地看着那行字,就像是看着龙儿的笑颜如花,或是冰冷孤傲。听到了鸟的声音,终于知道三月七日到了。他一遍又一遍的想着小龙女的容貌,不知是否玉人无恙。他从没有过这种感觉,即使在与金轮法王交手时也没有。他实在是太紧张了,只觉得呼吸也变得艰难起来。虽然对于时间是那样得恋恋不舍,可时间还是在向前走,它不会等一等未来的小龙女,不会陪一陪凄凉的杨过,不会像他那样一等就是十六年。看见夕阳了,太阳只剩下一点点余辉了,杨过奔到山头,终于又看见了整个太阳。
但太阳终究还是下山了。
天黑了,黑得那么可怕,压得人那么悲伤。杨过只是呆呆地站着,像一尊石像,像一个傻子。如果小龙女能来,他情愿永远生活在黑暗里,就像在古墓里一样。想起古墓,杨过的嘴角又露出了一抹温柔的微笑,这只是给龙儿的。那时的他与她,不谙世事,花样年华,一同吃饭,一同练剑,生活地平淡又快乐,可这些那么容易的事为什么就做不到呢?
唧唧喳喳,空旷的山谷传来了鸟鸣,天亮了。三月七日这一天还是过去了。小龙女终究没有来,龙女花还是热情地开放着,太阳还是照耀大地明亮如常。杨过的心啊,却已不知落在何处,飘向何方。他不知自己要干什么,跌跌撞撞地奔向山脚,低头掬水而饮,猛然看见水中的人尘土满面,憔悴不堪,他大叫着站起,奔象崖边,积郁在心头十六年的痛苦在这一刹那爆发出来,他像一个孩子似的哭喊着:“‘十六年后,在此重会,夫妻情深,勿失信约!’小龙女啊小龙女!是你亲手刻下的字,怎地你不守信约?”杨过只觉得被人抛弃了一样,一如二十多年前被妈妈留在这个没有人照顾的世界上。他本就不是一个十分坚强的人,他很喜欢有人爱怜地看着自己,哄自己,可现在连这样的人也没有了,她在十六年前跳下了这座山崖。那个懂得照顾他的女人,那个能让他付出全部爱的女人,在十六年前就已经死了。杨过在刹那间什么都明白了。明白了十六年前那一晚所发生的一切事,明白了黄蓉的谎言。他不怪黄蓉,更不会怪她。在这个世界上原本有些事就是谁都没有错的。他只想见见心爱的她,与她吃饭,练剑,堆雪人,摘龙女花……只轻轻地一跃,有苦有乐的人生已与他越来越远了。她一定没有喝孟婆汤,她一定在等我。
PS: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杨过,我心里的杨过也许不是什么大英雄,他只是一个平凡的男人,他有着每个人都希望被保护的弱点,他只是希望和一个平凡的女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也觉得小龙女并没有不与群芳同列那么孤高。我只是想证明,一段感情,并不是爱那么简单。小龙女、程英、陆无双、绿萼、郭襄甚至郭芙,她们爱杨过的心并没什么两样,但缘,妙不可言。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