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341阅读
  • 0回复

立秋后要给爱车做换季保养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9-04
新华网福州专电 在经过了整个夏天的高温与雨水,汽车在立秋之后天气突然转凉的情况下,“免疫力”大打折扣。专业人士提醒:别忘了给爱车做换季保养。

  一是内饰需彻底杀菌清洁。经过一个漫长炎热的夏天,车内铺设的地毯与地胶以及其他的内饰早已经布满了灰尘,滋生了细菌。在高温的催化下,这些灰尘和细菌很容易发出难闻的气味。异味和细菌会对人的身体健康构成危害,如果这样持续下去,到了冬天,车内空气一定会变得非常差,所以还是在这个夏秋之际为爱车做一次彻底的内饰杀菌与清洁。

  二是空调滤清器要清洁更换。车辆经常涉水,空调冷凝器下部极有可能沾上泥沙,时间久了,泥沙及灰尘大量淤积,会严重影响空调的使用寿命。因此在夏秋之际,一定要检查保养空调。专业人士介绍说,在空调系统使用的过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灰尘和细菌会在空调滤清器上逐渐积累,当到达一定程度之后空调系统将出现一系列故障,需要定期保养,才能保持良好的空气调节质量。

  三是防冻液取代自来水。夏天,不少车主喜欢用自来水代替防冻液,立秋过后,天气渐渐凉了,一旦冷空气来临气温骤降,很有可能影响汽车冷却系统的正常工作。因此,车主应当及时放掉水箱中的自来水改用防冻液。如果夏天您的车一直用的是防冻液,则可以不必忙于换掉。此外,更换防冻液前应先清洗发动机冷却系统。在正常情况下,汽车行驶3000至4000公里就需要更换防冻液。

  四是音响注意防潮防热。音响故障一般分为两类:一是因使用不当而造成的,另一类就是来自天气的原因。现在大部分新车都装备了CD设备,夏末秋初影响汽车音响正常工作的因素主要就是高温和潮湿。如果门窗密封条不严应更换,否则扬声器容易锈蚀和损坏,甚至造成短路烧毁主机。如果是改装CD驱动器,为了避免潮湿,不要安装在底板和座位下面,最好安装在车身的高处,但是不要安装在后挡风玻璃处,温度过高会使电子元件和激光头加速老化。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