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383阅读
  • 0回复

[我来谈车]雨天行车应该注意什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9-06
1、下雨出车前应仔细检查雨刷器是否灵敏有效,确保使用时万无一失。



  2、雨天湿度大,车外温度低,车内玻璃易有水雾。此时应打开暖气(冷天)或冷气(热天),出风口位置放置在吹“风挡玻璃”挡,这样可以驱除水雾,保证视线清晰。此时千万不能开自然风,那样只能把车外的湿气更多地带进车内,车玻璃上的水雾会更大。



  3、雨天路面摩擦力降低,轮胎有水易打滑。行车时,应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与平日适当加长的距离,遇有情况不应急踩刹车,而应轻踩点刹,以防车辆侧滑跑偏。



  4、雨天行车应尽量在规定车道内行驶,减少来回并线,因雨天车辆方向盘比平日要轻(活),不易控制。



  5、遇转弯时,应提前减速,然后再打转向,转向不宜打得太死。假如转弯时踩刹车猛打方向盘,车辆容易失去控制。



  6、下大雨或暴雨时,因视线不好,为了保证安全,应开启前后雾灯。



  7、遇到路面有积水时,千万不能急加速冲过去。那样会出现严重后果,轻则点火系统被淹,造成熄火灭车;重则进气管吸入雨水,造成连杆和缸体损伤。此时,最好探明积水深浅,水深最好绕路行驶,水浅要尽量放慢车速,谨慎前行,不要激起太大水花,防止点火系统被淹。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