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409阅读
  • 0回复

19日两市低开高走 银行股助推沪指再上3000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03-19
一.投资策略

  周一早盘,在加息影响下沪深股指早盘双双跳空低开,沪市今日开盘2864.26点,最高3003.98点、最低2852.86点、收盘3003.98点、涨73.50点、成交522.71亿元、涨幅2.51%、有546家上涨、有306家下跌。深成指今日开盘7918.75点,最高8237.90点、最低7865.57点、收盘8237.28点、涨89.96点、涨幅1.10%、成交272.70亿元、有425家上涨、有173家下跌。

  周一早盘,在加息影响下沪深股指早盘双双跳空低开,随后在银行板块的推动下股指迅速走高,并未给更多投资者短线建仓思考的时间。盘面观察:金融板块引领土股指反弹,浦发银行、深厚感情发展、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均得到场外增量资金关注。目前从沪深两市周K线看均以十字星体报收,K线形态上突显市场多空分歧加剧,17日(周六)央行决定自2007年3月18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从2006年每次加息后的走势看,低开探底后往往带来短线介入机会。但近期我们反复强调:近期市场下跌放量、反弹缩量的现象比较突出,说明资金套现压力依然较大,且市场整体活跃程度依然相对较低,表明涨跌两难的宽幅震荡走势仍将维系,敏感的震荡之后会很快选择出方向,横盘格局不太可能会维系太久,在《早盘评述》中我们强调:“利空“因素产生快速回调后,投资者可针对优质品种选择短线介入时机,积极把握好短期市场的运作,而目前观察中期建仓的时机尚不成熟,要强调的是加息并非影响大盘中期走势的主要因素,市场本身存在着调整的需求,加息则加速了”局部泡沫“的挤压。

  基于市场表现,近期观点分析如下:

  观点一:银行股将成为股指急跌后反弹的动力[概率:75%]

  此次加息会使市场出现结构性的分化:加息会对银行贷款依赖性较强的行业产生冲击,但对于银行板块来说,央行此次加息是存贷款都加,是因为保护银行利差,在现有银行经营模式不变的前提下,加息对银行影响不大,甚至有正面偏多效应。由于银行板块调整周期较长,目前均在重要的技术指标位进行横盘整理,股指一旦快速回落,相信将给银行板块一个做多的契机。早盘建议关注的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明显有增量资金介入,短期热点可望形成。

  观点二:医药板块将成为[概率65%]

  如果说今天银行股引领反弹,那市场还应该有一个辅助点,虽然这个板块所占市值权重较大,但毕竟个股太少,激发人气还需要外力的推动,那我们更看好医药板块,两会间大家关注的焦点板块让多数投资人套牢,主力不会轻易去给你解套,而医药股关注的人不是很多,但筹码锁定却很好,新医药改是此板块走强的催化剂,早盘建议关注的丽珠集团(000513)、兰生股份(600826)已经大涨,验证了我们的分析观点。

  观点三:绩差、退市警示板块将大幅走低[概率60%]

  退市警市板块在上周整体走强,表现明显优于大市,市场已经举起了“消灭3元股”的大旗,这不是一个成熟市场的表现,“局部泡沫”必将在加息因素下加速瓦解,市场将重归理性。早盘该板块分化已现,后市仍应回避。

  二.要闻解析

  1.央行18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07年3月18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52%提高到2.79%;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6.12%提高到6.39%;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

  本次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有利于引导货币信贷和投资的合理增长;有利于维护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有利于金融体系稳健运行;有利于经济平衡增长和结构优化,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完)

  [金融界网站点评]:央行此次加息主要原因:首先是最新的CPI数据,2月增长2.7%,最近几个月CPI增长稍微偏快;其次是为了节制近期的投资过热。此次加息会使市场出现结构性的分化:加息会对银行贷款依赖性较强的行业产生冲击,房地产等板块将会受到负面影响;而银行、医药等行业受到的影响不大;对于银行板块来说,央行此次加息是存贷款都加,是因为保护银行利差,在现有银行经营模式不变的前提下,加息对银行影响不大。加息,给地产过热降温,持有此类个股的朋友注意了.

  2.新华社受权发布《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签署第489号国务院令,公布《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条例自2007年4月15日起施行。新华社3月16日受权播发《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全文。

  据国务院法制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同现行的《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相比,新条例将适用范围从原来的商品期货交易扩大到商品、金融期货和期权合约交易。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分8章,91条,包括总则、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期货交易基本规则、期货业协会、监督管理、附则。

  据介绍,考虑到金融期货推出后,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将成为重要的市场参与者,期货公司被定位为金融企业,因此,新的条例删除了原条例中金融机构不得从事期货交易、不得为期货交易融资和提供担保的禁止性规定。

  针对现阶段期货市场风险特征,新条例进一步要求期货市场加强基础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市场风险控制制度,如设立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建立投资者利益补偿机制等。

  新条例还在完善期货市场监管体制、加强和完善对期货公司及其他市场主体的监管、国有企业参与期货交易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

  [金融界网站点评]:股指期货呼之欲出,这与加息形成共振,对于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可能会对股市产生一定的影响,股指期货的推出首先会分流一部分资金,其次部分小盘股可能会产生一定的边缘化,建议关注银行、医药中的筹股。

  3.创业板有望年内实现IPO

  知情人士透露,半个月前,证监会、深交所、上交所等相关部门在深圳召开会议,部署创业板相关工作。今年上半年,创业板相关管理办法讨论稿就可能推出,不出意外,年内将开花结果。

  据了解,新设立的创业板,主要面向成长型、科技型及创新型企业。上市标准等最核心的指标现在还没有最终敲定,但上市条件低于主板,更为灵活、宽松。

  上海某投行部门负责人称,现在几乎每家投行手里都囤积了数十家中小板项目等待IPO,但证监会却一直控制着发行节奏,因为这些项目可能会是创业板成立之时最初的一批企业。广发证券投行部的一位人士还表示,“已经上市的120多家中小板公司符合条件的,也将可能直接转入未来的创业板市场。”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