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165阅读
  • 0回复

再创新高 看高3100 ------- 2007-03-21 16:37:35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03-21
2007-03-21 16:37:35

    香港叶滔国际投资公司 罗桐

  今日大盘继续小幅盘升,上证指数继深综指后创出历史新高,但同昨日一样股指仅微幅上涨,最高涨至3057点,全天振幅不到40点,盘中冲高回落尾市上冲以最高点收市,显示在大盘创新高过程中伴随较剧烈的震荡。
  从两市涨跌排行榜看,呈现鲜明的对比,涨幅前列的多半是低价股,而跌幅前列的个股大多为中高价股。分居两市跌幅首位的分别是万通先锋和华天酒店,天音控股、天地科技、银座股份、恒瑞医药、东方电机等等高价股占据跌幅榜。上述个股特点之一是累积涨幅巨大,其二是几乎都是机构重仓品种,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低位建仓的资金获利十分惊人,股价已经充分反映了业绩增长,进一步成长的空间已十分有限。在大盘创历史新高的过程中,以上述个股为代表的大量机构重仓股逆市下跌,应该是主力资金减持所致。实际上,在2月27日大盘出现天量暴跌以后至今,中高价机构重仓股总是出现在跌幅榜,有主力资金反复调仓换股的迹象,只不过在市场承接力量强劲的情况下主力资金的减持行为不显山不露水,并未对市场造成冲击。主力的这种行为目前来看还未对市场带来不利影响,但未来则难以预料。
  在前日金融股板块大涨将大盘重新推上3000点后,市场将再度响起蓝筹股王者归来的声音,但近两日盘面仍以低价股的活跃为主,显然新入市资金对高高在上的高价股不感冒,既使同样的涨幅,低价股仍较高价股更有吸引力。不过从盘面看,除了期货概念股一度联袂走强外,市场缺乏鲜明的领涨热点,个股普涨是目前的主要动力。
  大盘再创历史新高,股指形成震荡盘升趋势,短期内大盘应有进一步上涨要求,3100点将是下一个攻击目标。
  个股关注:电广传媒(000917):双底上攻,有望冲击前期高点。
  建设机械(600984):预亏涨停,加速上扬。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