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807阅读
  • 2回复

恍如隔世的承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7-07
— 本帖被 海阔天空 从 文学沙龙 移动到本区(2007-07-30) —
无人的街,单薄的花,砌上零乱的落蕊,满地的残红冷绿。太阳明晃晃的在我头顶炫耀,刚刚下过一场大雨,在阳光下肆意地打击,我的伞上溅起叮咚的水珠,如露珠般晶莹,易散。影子在我前面,拉长又拉长,雨在我头顶,痛快淋漓的挥洒,太阳正捂着嘴开心的笑,多么贴切的时光。如我此刻的心事,三分之一的晴朗,三分之一的惬意,三分之一的感伤。      

对岸的花朵曾经艳丽的在我眼前开放,我低眉颔首间它仍然光彩焕发,灼灼动人。我以为它不会萎谢,永是那么美艳欲滴。我也是一朵艳丽的花朵,可惜没绽放多久先自凋落了,终竟是我的哀婉太多,伤了花脆弱的根。它敌不过时间的催促,距离的疏远,阑珊的破碎了。      

曾经的人影憧憧,曾经的芳草萋萋,曾经的喁喁情话,曾经的地老天荒,左不过是幻梦一场。幽幽欢颜,多少次回首凝眸,千言万语,欲寄无从。一滴清泪浇不出美景无限,一场太阳雨淋湿我奔跑着的忧伤。流萤万点,照不亮黑夜的眼睛,烟雨迷离,读不出飞舞的时光。当最后一朵花瓣散去细弱的芬芳,谁是我无遮拦天空下不变的守望?      

寂寂时光里消失了衣袂飘飘,绿水苍苍处弥漫着荒凉点点。人间欢爱,左不过是镜花水月,梦里残香。我在长天碧水间轻抒我昨日的诗行,在荒烟蔓草中重温旧时的容颜,不过是云烟,不过是风烟。      

不说再见,不说相思,只说爱情是否还如从前的模样?不道离别,不道凄凉,只祝花红柳绿的好好珍藏。从此后,花前月下,谁陪我深斟厚饮?念如今,篱下灯畔,独自对瘦菊绿蛾。眼波转盼间,韶光易逝,信手涂诗时,费尽思量。      

缠缠绵绵的记忆是挥不去的悲叹,念念切切的誓言成寸寸惆怅。两个人的烟火,不一样的落寞,眼与眼的相守,填满我的胸口。沉默,沉默,就像一场太阳雨,看着是晴朗,不过是怅惘。几度烟雨红楼的等候才换来雕梁画栋的坚守,多少明明灭灭的瞬间错过相遇的机缘,不过是一次两朵花的聚会,绽放之后难逃落败的结局。      

告诉自己不再想起,将那过去一点一点忘记。一段一段的时光沾满我的手指,一遍一遍地涂抹,终竟是香浓影瘦的荒凉。说好不会分手,说过不会流泪。我可以抵住哀伤,却抵不住月光的冰凉。我可以握住星辰,却握不住一笑而过的时光。      

淋漓的雨不管不顾我的忧戚,漫天嬉笑着我琐碎的呢喃,而太阳也在雨里张狂的舞蹈。昨天的天真梦想,在今天,支离破碎;昨天的一往情深,在今天,灰飞烟灭。有没有一种药叫做遗忘?吞一粒,可以戒掉你?有没有一种水叫忘情水?喝一杯可以忘了你?有没有一种汤叫孟婆汤?饮一勺可以掠过你?有没有一种酒叫醉生梦死?抿一滴可以忘了自己?      

曾经说过红尘牵手,不离不弃。而承诺,恍如隔世。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11-19
想必楼主也是热爱文字之人啦
这篇文章很好
看来楼主涉猎书籍也很广泛啊
你出生的时候,你哭着,周围的人笑着;你逝去的时候,你笑着,而周围的人在哭!一切都是轮回!!!!我们都在轮回中!!!!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11-20
最高境界都想
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去其娇气、傲气;造其呆气、傻气;谓之高人是也!


http://350684120.qzone.qq.com 我的个人空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