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4679阅读
  • 100回复

中国童话百篇-比较短的有趣的小故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05-09-25
风娃娃的故事

--------------------------------------------------------------------------------

  风娃娃长大了,风妈妈说:“到田野上去吧,到那里,你可以帮助人们做许多好事。”
  风娃娃来到田野上,看见一个大风车正在慢慢转动,风车下边,一股湍湍细水断断续续地流着。风娃娃深深吸了一口气,鼓起腮,使劲向风车吹去。哈哈,风车转快了!风车下的水流立刻变大了,奔跑着、跳跃着,向田里流去。秧苗儿挺起了腰,点着头笑,风娃娃高兴极了。
  河边,许多船工正拉着一艘船前进。船工们弯着腰,流着汗,喊着号子,可是,船却走得慢极了。风娃娃看见,急忙赶过去,用更大的力气对着船帆吹起来。船在水面上飞,快地跑起来,船工们笑了,一个个都回过头来,向风娃娃表示感谢。
  风娃娃想:帮助人们做好事,真容易,有力气就行。
  他这么想着,不觉来到一个村子里。那里,几个孩子正在放风筝。风娃娃看见了,赶紧过去帮着吹。他像吹风车那样用力,像吹船帆那样使劲。结果,风筝线吹断了,几只风筝都让他扯得粉碎,飞得无影无踪了。
  就这样,风娃娃吹跑了人们晾的衣服,折断了路边新栽的小树……。村子里,一片责骂声,都说风娃娃太可恶!
  风娃娃不敢再去帮助人们做事了,他在天上转着、想着,想来想去,终于明白了:做好事,不但要有好的愿望还得有好的方法。
泪在打转还能微笑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05-09-25
公主的猫

--------------------------------------------------------------------------------

  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没有猫的国家里。
  有一天,一位外国老太太到这个国家来旅游,她给国王带来一只可爱的小猫。国王把小猫送给了自己的女儿娜娜公主。
  娜娜公主别提多么喜欢这只小猫了,反正你就是用太阳和月亮加在一块儿换她的小猫,她也肯定不乐意。可是,有一天晚上,小猫突然不见了。娜娜公主特别伤心,呜呜的哭声惊动了整个王宫。
  国王非常着急,派人连夜上街贴《寻猫布告》。布告是这样写的:娜娜公主的小猫丢了,有谁捡到赶紧送来,奖黄金一万两。记住,小猫的特点是:别看年纪小,胡子可不少。
  第二天一早,卫兵报告说,有人带小猫来领奖来了。国王高兴极了,连拖鞋都来不及穿就跑出了王宫。可是一看就傻了眼,原来,面前这只“别看年纪小,胡子可不少的动物不是小猫,而是一只小山羊。
  不行:第一张《寻猫布告》没把猫的特点说清楚。国王下令,马上去贴第二张《寻猫布告》。这回,布告上写着:“记住,小猫的特点是‘大眼睛,会上树,还会捉老鼠’!”
  布告刚贴出不一会儿,又有人带着小猫来领奖。国王一看,又错了!这个“大眼睛,会上树,还会捉老鼠的,原来是只猫头鹰。
  不行!第二张《寻猫布告》还没把猫的特点说唐楚。国王又下令,贴第三张!第三张布告是一幅画。上面写着:“瞧见了吗一—这就是猫!”
  很快,又有人来领奖了,他们抬来一个大铁笼子,里面关着的那只动物和画上的猫一模一样,只是个头儿要大几十倍,脑门上还有一个“王”字。唉,又错了。这不是猫,是虎大王。
  娜娜公主找不到心爱的猫,饭也吃不下,两眼哭得又红又肿,正坐在镜子前发呆呢!忽然,窗外传来一个奇怪的声音——“喵!”啊,小猫出现在窗台上,娜娜公主扑过去,紧紧地搂住小猫,快活地亲呀,亲呀……
  国王在一旁拍着脑瓜,自言自语地说:“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喵喵’叫才是猫的特点呀!
泪在打转还能微笑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2005-09-25
孤独的熊猫咪咪

--------------------------------------------------------------------------------

  在一座高高的山上,长满了密密的竹子。这里住着熊猫的家。家里有熊猫爸爸、熊猫妈妈和他们的小宝宝——咪咪。
  因为只有咪咪这么一个孩子,爸爸妈妈把他看做是掌上明珠,对他百般宠爱。咪咪要什么,就给他什么,恨不得把天上的星星也摘下来给他。从早到晚,爸爸妈妈都围着他转,听他使唤,咪咪简直成了家里的小霸王。
  一个晴朗的日子,黑熊妈妈带着小黑熊来到熊猫家做客。熊猫妈妈十分热情地接待了他们,还拿出一串黄澄澄的香蕉请小黑熊吃,咪咪猛地从妈妈手里夺下香蕉:“这是我的!”他把香蕉全抱在怀里,一根接一根地剥着吃,嘴里还故意发出“叭叭”的声响。
  爸爸又拿出花皮球给小黑熊玩,咪咪扔下香蕉,又抢过皮球:“不给!不给!”
  “咪咪,不许这么没礼貌!”妈妈生气了。
  看着爸爸妈妈今天没依着他,咪咪放声大哭,遍地乱滚,无论对他说多少好话他都不肯起来。
  真扫兴!黑熊妈妈只好带着小黑熊回家了。
  咪咪这般无礼,谁也不愿再到他家做客了。可是,咪咪偏偏爱热闹,家里太寂寞了,他就跑出去找小伙伴玩。
  刚走出门,他听见一只百灵鸟在歌唱:
  “圆溜溜的太阳爬上坡……”
  他朝东边一看,鲜红的太阳才露出一半儿,明明是扁的嘛!这小小的百灵乌竟敢乱唱,咪咪大喝一声:“住嘴!太阳是扁的,不是圆的。”
  “什么,太阳是扁的?哈哈哈!”树上的百灵鸟大笑起米。
  “你敢笑我?”咪咪抱着树猛摇起来,一边摇一边叫:“我说扁的就是扁的:”
  百灵鸟被吓跑了。
  咪咪来到草地上,一群小猴子正在那里骑车玩。咪咪走过去:“我们来比赛骑车!,
  比赛开始了。小猴子们把车蹬得飞快,咪咪笨拙地蹬着丰,远远地落在了后面,他把车重重地摔在地上:“骑车不算数,我们来比爬树!”
  “一、二、三……”咪咪才爬了三步,小猴子们已上了树顶。
  “咪咪输了!咪咪输了!”
  咪咪恼羞成怒,他一掌打在一个小猴子的脸上,小猴子捂着脸呜呜直哭,他却像一个胜利者似的,大摇大摆地走了。
  从此,没有谁再理睬咪咪了,只要见他来了,大家都躲得远远的。味咪失去了所有的朋友,感到十分孤独。他找到老象爷爷,向他诉说心中的痛苦,还流下了伤心的眼泪。老象爷爷慈爱地看着他,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好好想一想,大伙为什么不愿和你在一起?想明白了,你就不再是孤独的咪咪了。”
泪在打转还能微笑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2005-09-25
火鸡先生和鹅太太

--------------------------------------------------------------------------------

  火鸡先生家的门锁又坏了,怎么也修不好,他干脆把门钉住了,自己从窗口里飞进飞出。
  有一天下午,鹅太太从河边散步回来,路过火鸡先生的家,她想:我走累了,到火鸡先生家歇一会儿去。
  鹅太太敲敲门问:“火鸡先生在家吗?您干吗关着门?”
  火鸡先生回答:“我门上的锁坏了,只能从旁边的小窗口里进进出出。”
  鹅太太只好走到小窗口那儿,她用力爬呀,拼命挤呀,好不容易才进了屋。
  “你还没吃点心吧,我请你吃蛋糕、巧克力,还有橙汁。“火鸡先生说。
  鹅太太一听高兴地说:“谢谢,我都要吃!”为鸡先生把东西一样样放在桌子上,“啊,这么甜美的蛋糕,我还是第一次吃呢。”鹅太太说着把一大块蛋糕塞进嘴里去。
  “喂,你也来点儿!”鹅太太帮火鸡先生切了一小块蛋糕,她自己也切了一大块蛋糕。瞧,鹅太太吃得多香呀!她的嘴上、鼻子上、眉毛上都沾了奶油,看上去真滑稽。
  “嗝,嗝,嗝……”鹅太太打着饱嗝说,“太好吃了,谢谢您,我该走了。”
  鹅太太走到小窗口那边,她的头和上半个身子伸到了窗外。可是肚子怎么也出不去了。“我,我被夹住了,快来救救我,都是蛋糕害了我!”鹅太太卡在小窗户那儿大叫着。
  “哇,你像个瓶塞似的把窗口堵住了!”火鸡先生只得从后面的窗户里跳出去救鹅太太。
  “哎哟,哎哟,”火鸡先生用力拔着鹅太太的头颈,“呀,这样拉你会吃不消的,我另外想个办法。”
  一会儿,火鸡先生拿来肥皂和水,在鹅太太的肚子口抹来抹去,鹅太太觉得痒痒的,笑个不停。
  “一、二、三,”火鸡先生拽住鹅太太的上半身,“噗”的一声,鹅太太像塞子一样被拔了出来。“嗨,总算出来了,其实我的肚子一点也不大,是你的窗口开得太小了。”
  “对,对!我马上去换一把门锁,你以后来就不用再从窗口里挤进挤出了。”
  鹅太太摸摸自己的肚子,很高兴地回家去了。
泪在打转还能微笑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2005-09-25
海鸥姑娘

--------------------------------------------------------------------------------

  小海鸥十分漂亮,她特别爱美。
  早晨,小海鸥拍打着翅膀飞到大海上。
  大海是小海鸥的镜子,她每天都到这儿来梳洗打扮。
  小海鸥对着这面镜子瞧啊,照啊,她一会儿扭动身躯,一会儿梳理羽毛,自以为是天底下最美的姑娘。
  正在小海鸥十分得意的时候,几句刺耳的话从海岸的岩石那边儿飞过来:“臭美:臭美:”造燕窝的小雨燕七嘴八舌地议论,“不劳动,没人喜欢你!”
  “哼,你们嫉妒我!”小海鸥不服地扭过身子,继续照镜子。
  中午,小海鸥飞到海礁上,啄食岸边晾晒的鱼虾。突然,海燕跑过来说:“懒家伙,不许吃,那是我们捕的鱼虾!”
  小海鸥坐在岸边的礁石上哭了,哭得好伤心哟!镜子里的她一点儿也不美。
  大海妈妈对她说:“劳动,是最高尚的美德,你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劳动呢?”
  小海鸥点了点头。
  后来,海鸟劳动者的队伍里又多了一只美丽的海鸟,她就是小海鸥。
泪在打转还能微笑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2005-09-25
好东西

--------------------------------------------------------------------------------

  小猴子有个好东西,一个顶好顶好的东西。
  这么好的东西,可不能给别人看见,要是大家都来要,那可怎么办?
  对,对,把它藏起来,藏在一个谁也找不着的地方。
  第一天,小猴子把好东西藏在大树洞里。
  第二天,小猴子把好东西藏在河边的石头后边。
  第三天……
  第四天……
  藏来藏去,有一天,连小猴子自己也找不着好东西了。
  “呜——呜——”小猴子着急地哭起来。
  “谁看见了我的好东西?”
  “好东西?你的好东西是什么样的?”一只小鸟飞来问。
  小猴子说:“我的,我的好东西,它有金黄色的头发……”
  小鸟一听,说:“跟我来,我见过你的好东西。”
  小鸟在天上飞,小猴子跟在地上跑,飞呀飞呀,跑呀跑呀,他们来到一个山洞前。
  一只狮子正伏在洞口的岩石上睡觉,他那金黄色的长头发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
  小鸟对小猴子说,“喏,这是你的好东西。”
  狮子被吵醒了,睁开疲倦的眼睛,惊奇地望着小鸟和小猴子。
  小猴子忙摇头说:“这不是我的好东西。我的,我的好东西,穿了好多好多层衣服。”
  一只乌龟刚好经过这里,听见小猴子的话,就说:“跟我来,我见过你的好东西。”
  乌龟一扭一扭地向前爬,小猴子心急地跟在他后面,真盼望早点儿见到自己的好东西。
  乌龟把小猴子带到一块空地上,指着一个东西说:“喏,这是你的好东西。”
  空地上,立着一个又肥又尖的大竹笋。乌龟爬过去,剥开它的外皮,剥了一层,还有一层,竹笋鼓鼓囊囊的身子,确实是穿了好多好多层衣服。
  可是小猴子摇摇头说:“这不是我的好东西,我的,我的好东西,全身长满了珍珠。”
  围过来看热闹的小动物们,一个个睁大了眼睛。哇!全身长满珍珠,那可真是个好东西!不过,这么好的东西,谁也没见过,谁也帮不上小猴子的忙。
  就这样,小猴子丢了他的好东西。
  不过,没过几天,活泼好动的小猴子就忘了这件伤心事儿。是啊,每天有那么多伙伴来找他玩,有那么多快乐的事儿要做,谁还老想着一个丢了的东西呢?
  日子一天天过去,谁也没有注意到,小猴家屋后的花园里,长出了一棵小苗。花园里长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草,谁会去注意一棵不知名的小苗呢?
  不过,夏季里的一天,当小猴子和他的伙伴们来到花园玩要时,他突然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激动地叫起来:“好东西,我的好东西。”
  大家跟着小猴子跑到一棵高高的植物前,只见在那粗壮的茎杆和又长又宽的叶子之间,结着一穗穗老玉米。它们有金黄色的穗子,绿色的外衣,剥开一层层外衣,就露出了黄灿灿的珍珠一样的颗粒。
  原来小猴子的好东西,是一个老玉米。
  一定是小猴子把它丢在了花园里,于是,有一粒种子就在土里生根、发芽、成长、开花,结出了新的老玉米。
泪在打转还能微笑

只看该作者 30楼 发表于: 2005-09-25
黑熊换鸡蛋

--------------------------------------------------------------------------------

  黑类熊推着一辆独轮车,在森林里边走边喊:“换鸡蛋!大米换鸡蛋!”
  “哟,是黑熊呀1”听见喊声,狐狸大娘从路边的木房子里钻出来。她拦住独轮车,解开车上的米袋子,看了看说:“好米呀,怎么换?”
  “这袋子米要换一筐鸡蛋。”黑熊瓮声瓮气地回答。
  “好吧,你等着,我去取蛋来。”狐狸大嫂说罢,又钻进了木房子。
  站在路边的黑熊,这时在心里悄悄地提醒自己:“黑熊呀黑熊,人们都说狐狸狡猾,爱撒谎,爱骗人,和她打交道,可得小心点……”黑熊正这么想着呢,狐狸大嫂端着一筐蛋出来了。
  黑熊一看,咦!这蛋怎么有大有小?大的比香瓜还大,小的比核桃还小。没等黑熊开口,狐狸大嫂就说了:“这大蛋嘛,是大鸡下的;小蛋嘛,是小鸡下的,没啥奇怪。”
  “是没啥奇怪。”黑熊挺不好意思,说:“不过……”
  “不过什么?”狐狸大嫂瞪了黑熊一眼,说:“看样子你还是信不过我,是吧?你仔细看看,大嫂像骗子吗?”
  黑熊仔细一看,可不,狐狸大嫂系着白围裙,穿着红花袄,脸上笑眯眯的,一点儿也不像骗子。
  “好吧,换啦。”黑熊把一袋大米扛进木房子,又把一筐鸡蛋装上了独轮车。回到家里,黑熊把蛋放在热炕上,他想孵一群小鸡,办个养鸡场。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第一天,从蛋壳里钻出30只小乌龟。小乌龟离开黑熊家,顺着溪水游走了;.
  第二天,从蛋壳里钻出60条小青蛇,小青蛇哧溜、哧溜爬上山坡,钻进草丛不见了;
  第三天,从蛋壳里钻出90条小鳄鱼,鳄鱼扑通、扑通跳进湖里,再不露面了;
  第四天,最大、也是最后的一个蛋裂开了,从蛋壳里蹦出一只小鸵鸟,小鸵鸟对黑熊说:“有空闲到沙漠去找我玩儿,再见!”说罢,迈开长腿跑了。
  望着满炕的空蛋壳,黑熊“扑哧”笑了,他自言自语地说:“狐狸呀狐狸,真拿你没办法!”
泪在打转还能微笑

只看该作者 31楼 发表于: 2005-09-25
猴哥的烦恼

--------------------------------------------------------------------------------

  小猴哥哥是森林里最聪明的人。小猴哥哥有一个小猴弟弟,要多笨有多笨。小猴哥哥常为笨头呆脑的弟弟叹气:“弟弟呀弟弟,你什么时候才能变聪明点儿呢!”
  森林中的小动物遇到什么难题,都来找小猴哥哥解决。比如小猪要盖房子啦,黄鹏要学五线谱啦,熊猫想学画画啦……小猴哥哥总是一笑说:“这个简单哩!”就把房子怎么盖,五线谱怎么识,画上怎样着颜色,都告诉了小动物们。
  小猪便专心学起盖房子来,黄鹏也每天起得早早的练歌喉,熊猫也每天都到野外去画画……
  有一天,小猴弟弟也出了门,不知干什么去了。
  只有小猴哥哥仍在家里,喝茶听者乐,躺在床上闭目养神。
  过了些时候,小猴哥哥觉得小动物们好久没来他家了。他们都干什么去了呢?
  后来,小猴哥哥拿起新出的晚报,才发现,原来小猪已经成了建筑师,黄鹏成了红歌星,熊猫也成了画家……就连他的笨头呆脑的小猴弟弟,也开起诊所当起医生来。
  “原来他们有多笨呀,可现在都成了名人。我呢,我这么聪明却什么也没干成,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聪明的小猴哥哥怎么也想不明白。
泪在打转还能微笑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