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0962阅读
  • 41回复

剽窃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7-09-12
Re:
支持原创,反对剽窃!
残雪凝辉冷画屏。落梅横笛已三更。更无人处月胧明。我是人间惆怅客,知君何事泪纵横。断肠声里忆平生。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7-09-12
沙龙支持原创,但是也允许转帖。原创请发到这个板块,转帖请发到转帖版。
你们的欢乐我愿意分享,
你们的烦恼我愿意倾听。
          ---  垂阳紫陌   
http://blog.xinji.org/blog.php?uid=76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7-09-12
此帖甚热,我也来凑个热闹。

    楼主语:这些人岂止是虚荣,欺负咱辛集小地方咋的,看咱沙龙的朋友没见识咋的,不揭露你是咱辛集人够文明、够宽容,是给你面子!

      辛集皇城脚下,群英荟萃,岂非作者所说的小地方?君不见还有方纪、公木等大文豪皆出自这小地方。所说的没见识,是不是说辛集人江郎才尽,且不说宏篇巨作,就是精品美文也难出几篇呢?“诗洋画海金束鹿”,绝非虚名!请楼主慎言。

    不是原创的作品,可以向斑竹举报,辛集人是够文明,够宽容,但是把宽容、文明、给面子放在纵容剽窃这件事情上,不是在夸奖辛集人吧。提倡文明不是提倡姑息剽窃,楼主想用这件事证明文明,恰恰是在证明一种不文明行为——软弱和不勇敢。给剽窃的人面子,恰是对原创者劳动的不尊重,起码让剽窃得到了虚荣,这岂是作者本意。作者义愤莫名,却不敢举出实例,让人费解。楼主道:我不太热衷于揭露,话及剽窃却又不揭露,是何用意?是否想造成论坛混乱而相互猜测怀疑,实在有恺于当前和谐安定的大环境。剽窃者是少数,明指无妨,为什么要造成多数人的猜疑?

    楼主言:看咱沙龙的朋友没见识咋的,这个方言口语“咋的”,好像不是出自辛集方言吧。咱辛集人还没听到过此方言。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7-09-12
看来这批评和讽刺也是一门儿艺术,楼主的话不软不硬,恰到好处,但还是有人没看懂,请反应激烈的人先看清后再来凑热闹。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7-09-12
百花齐放,各抒己见,活跃文艺,和谐共进!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7-09-12
争论可以进步,可以明辨是非,可以活跃沙龙。希望辩理,不要诋毁。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7-09-12
喜欢听风的的朋友听好了,那名网友老家是咱辛集,在东北长大,那几句话有那么大的毛病吗?如果还有什么不对劲儿的地儿,请指教。在此谢了!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07-09-13
引用第14楼侠骨柔情于2007-09-12 23:09发表的  :
喜欢听风的的朋友听好了,那名网友老家是咱辛集,在东北长大,那几句话有那么大的毛病吗?如果还有什么不对劲儿的地儿,请指教。在此谢了!


指教不敢当,请楼主再看一下我的原帖,看来楼主还没回答我的问题,楼主水平很高,回避问题的技巧也令我辈高山仰止,我只好再次一一列出我的疑问,也请一一回答。

1、话及剽窃,明指无妨,辛集人光明磊落,说话算数.不然岂非空穴来风,哗众取宠.请楼主务必一一列举你所认为的剽窃作品,并拿出证明剽窃的证据,否则收回你的谬论.

2、在东北长大的人辛集人当然不如土生土长的辛集人了解辛集的历史,辛集藏龙卧虎之地,英才辈出,无论历史上和今天都有别的地方不可替代的辉煌,所谓的小地方、没见识之说从何谈起,请楼主把理由一一道来.

3、在对待剽窃问题上,够文明、够宽容、给面子是在称赞辛集人,还是在暴露辛集人的不作为。请回答。

4、楼主道:“自己对号入座好了,我不太热衷于揭露。”看来大侠眼里还是容得沙子,不符楼上网友的褒扬,楼上一片称赞,可见大家对剽窃者同样痛恨,为什么又不敢去揭露呢?如果人家的作品确实原创,你让人家去对哪个号,岂非让文学作者心寒?是不是看到别人的好作品就得了“红眼病”,生出嫉妒猜测之心,非要把比自己水平高的原创者搞倒赶走不可?卧龙风雏,飞天之志,当然不会与之计较。我辈喜欢刨根问底之人,却要讨个明白。题目是剽窃,却又不热衷、不揭露,何必半掩琵琶。是在吊别人的胃口,还是哗众之语,把子虚乌有之事凭空一说?既想当大侠,又不敢亮剑!为什么?你所说的剽窃是真有其事,还是哗众之语,还是故意制造混乱,真正用意何在,希望文责自负。

理不辩不明,我辈同样对剽窃者深恶痛绝,只是我这个土生土长的辛集人眼拙,还请那个在东北长大的辛集人见多识广,列出一二,才不让人怀疑你的用心。

小弟弹冠蹑履,虚席以待,想我问得够明白了,列位也看得够明白了,楼主聪明人,不须质次征询了吧,指教指教。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