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3930阅读
  • 39回复

辛集街头风景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09-15
— 本帖被 柳如丝 设置为精华(2007-09-16) —
辛集街头风景
                                               
    我家的窗户正对着公园的西北角,建设街与西华路的十字路口附近。

    每天清晨,啾啾的鸟鸣声把我从梦中惊醒。街头出现许多溜鸟、练拳、舞剑的老人,他们是这里的常客。还有了青年人和儿童,大家自发地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中老年妇女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也有青年人跳起交谊舞,舞姿潇洒飘逸;还有的静心养性地打起太极拳。我的妈妈每天必到那里跳键身操,锻炼得神清气爽,身体比以前好多了。附近有小吃摊点,焦黄的油条、滴着红辣椒油的白生生的豆腐脑,还有金黄诱人的煎饼果子、香喷喷的白吉腊夹肉等各色精美小吃,让人垂涎欲滴。

    上午七点半左右,街道上涌动起上班潮。西华路、建设街上到处是川流不息的上班潮,这里是自行车、摩托车的海洋,大家行色匆匆,人潮涌动。女士们一副职业女装,美丽庄重,男士们也是衬衫长裤加领带,衣冠楚楚,这是小城最具特色的亮点。八点过后,街道上的门面相继打开,各种买卖交易在这里进行。这里是海鲜鱼虾,水产调料的市场,也有各种小贩们摆摊设点卖蔬菜水果、鸡鸭鱼肉,附近还有舞厅饭店,东边是小城最大的中小商品批零市场——河北一集,附近县市的商贩和我市乡镇居民是这里的常客,这里针头线脑、衣裤鞋袜、儿童玩具、妇女用品一应俱全,像是小城的百科全书,小城的人们谁也离不了河北一集。河北一集对面是公园,公园里建有假山、水溏,养着各种动物鸟类,这里是孩子们的乐园、大人的休闲场所。公园里常常人流如织,小城没有太多的休闲场所,人们珍爱这里的每一寸绿地。小城也有不合谐的音符,公园的南墙外郝然摆着几个算卦摊点,挂着招牌,敲着竹板,算卦、看相、测字等,常有俏丽清秀的少女、愁眉不展的老妇、身强力壮的小伙来这里向摊主请教自己的人生,占卜自己神秘的未来,现在人类已经飞上了太空,揭开的宇宙的奥秘,可对自己的命运却是不可预见,只好借助这古老的方式排解心中的疑团,指点人生迷津。古代迷信与现代文明在这里融为一体,又形成鲜明的对照。

    街道两旁有许多的摊点,人们为自己的生计忙碌,戴着草帽卖西瓜的老农,开着三轮卖蔬菜的商贩,卖鸡蛋的中年妇女,做烤鸡烤鸭的两位南方夫妇、卖牛肉罩火烧的陕西一家人,还有地道的山西水饺、正宗的新疆烤羊肉串等。大家忙碌中透出欣喜,热情地招呼着顾客,大声地讨价还价,用实在的价格,周到的服务赢得回头客。人们的说笑声、车辆的嘈杂声充斥着整条街道。有时也可看见几个浓装艳抹、袒胸露背的小姐飘飘然走过,左顾右盼,眉目传情。这是附近酒店舞厅发廊的小姐,她们懒懒地迈着悠闲的步子,露骨的穿扮、清脆的高跟鞋声引得路人频频注目,日渐繁华的小城吸引了不少外来妹来此淘金,她们是小城这个华美的皮袍上寄养的虱子。

  晚上的街头灯火斓珊,夜晚的街道比白天热闹得多,天气逐渐热起来,人们吃过晚饭出来消暑,街头也摆起了夜市。卖玩具饰品、生活用品、小百货、削价服装的摊点琳琅满目,人们或三五成群、或一家老小悠闲地逛来逛去。附近的大洒店传来阵阵欢歌笑语,红绿的霓虹灯勾勒出绚丽的图案,挑起燥动的诱惑,那里的夜生活刚刚开始。酒店里鼎沸的人声和和强劲的歌舞声一直响到黎明。夜深时,常有醉者在大街上声嘶力竭地呼喊着变了调的歌曲:“我的爱,赤裸裸……”把附近的居民悚然从熟梦中惊醒,人们翻个身,咕哝一句:“吵什么吵?真是疯子!”便又沉沉睡去。

  街头昏黄的路灯,是渴睡人的眼,守卫着小城的夜……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残雪凝辉冷画屏。落梅横笛已三更。更无人处月胧明。我是人间惆怅客,知君何事泪纵横。断肠声里忆平生。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7-09-15
好文章,兴华酒店院里的镜头。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7-09-15
熟悉的辛集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7-09-15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7-09-15
小城的真实写照
你们的欢乐我愿意分享,
你们的烦恼我愿意倾听。
          ---  垂阳紫陌   
http://blog.xinji.org/blog.php?uid=76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7-09-16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早晨当贪睡的人们还赖在被窝里时,晨练的人们更显得有生机。晚上当我们沉浸在网络的世界里时,外面唱歌的跳舞的也是热闹非凡。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7-09-16
抄的吧 怎么感觉这么熟     
不求富贵惊天,不求名声震地,但求茅屋不漏、布衣常穿,三两知己朝夕相谈。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7-09-16
阅过。百姓生活。
不辞清瘦似梅花。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