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533阅读
  • 4回复

却道天凉好个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9-27
— 本帖被 海阔天空 从 文学沙龙 移动到本区(2007-07-29) —
对于初秋的喜爱是没有来由的。“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断虹霁雨,净秋空,山染修眉新绿”这样的天不热不燥,不冷不狂,也不似深秋那样百草凋零让人容易伤感。初秋,枝头的叶依然绿意盈盈,鲜花依然争俏,知了还在吱吱地鸣叫,秋虫在宁静的夜晚呢喃伴我入梦,绿色的爬墙虎低垂细柔的枝蔓在风中摇曳美妙舞姿,娇美的野菊悄悄绽放在清晨的风中,这应是让人感觉舒爽的季节,风吹上身不觉得寒,不觉得热,象小孩子的手抚摸你的脸,有一种特别温情的感觉。这是一个如此让人心动的季节,许多许多的柔情在心底涌动,在秋日的艳阳下,在蓝色的夜幕下,在哗哗的涛声里,在轻柔的秋风里,当第一枚秋叶飘落,我的眼光便在秋的柔情里化不开了,心思悠然,却道天凉好个秋.

??是的,我喜欢,真得喜欢:秋天的海,秋天的山,秋天的风、秋天的云,秋天的人,喜欢在秋天的风里看落叶飘落,听落叶的声音,但没有伤感,因为它们是在孕育着希望,孕育着童话。喜欢在秋雨淋沥的时候,打一把伞,穿行在大街小巷,只为着感受那丝丝入肺的清凉,朋友说过一句话我喜欢“秋雨飘下来,我们的节日开始了!”也喜欢在秋夜里端一杯清茶,站在窗口前,目光投向深蓝的夜空,静静地想一些人和事!

??其实我根本没有想到这季节变化是如此的快,让人无法控制,无法掌握。有些象人的感情似的,有时来得特别的快,让你感觉到了夏日般得火热,让人焦躁不安,心绪难宁,可是突然就有一阵清风吹来,不再让你焦躁,慢慢地理出些头绪来,静下了心来,再回望已是艳阳天。不知不觉这份情已在心中化为一片秋云飘走了,但云始终不曾后悔,那与天的相遇。天还是那个天,心空依然湛蓝。

??白云已飘远,情意记心间。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09-28
秋~
虽然代表凄凉
但不缺乏它的优美
去其娇气、傲气;造其呆气、傻气;谓之高人是也!


http://350684120.qzone.qq.com 我的个人空间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11-03
秋凉别忘加衣 身体冷了有衣服 你也还有朋友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5-11-03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加油!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5-11-03
81年,知道我是谁不?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