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306阅读
  • 0回复

夏日省油降温有诀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2-06-29
油价一路走来,节节攀升。炎热的夏季,汽车耗油会比其他季节高出很多,如何节油成了很多车主关心的问题。近几天看到很多关于夏天怎么省油的帖子,身为淘车网的砖家,不由的想来告诉大家几个妙招,只要略施小计,便可在“火老虎”的肆虐下省出不少油钱来。
★空调温度25℃最合适
夏季汽车油耗居高不下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车载空调的使用率过高。因此,减少车载空调带来的耗油量,就会降低整车的实际油耗。有些车主为使车内凉爽一些,往往将车载空调的温度设定在最低温度值上。这样,空调泵会不停地运转,鼓风机也会一直处于高挡风位,油耗反而会因此加大,而且车内外温差太大,人也容易感冒。所以,在设定车载空调温度时,一般设在25℃就可以了。 ;0gpS y$#  
★油加到七八成满最好  
夏季温度过高,油箱内的汽油很容易挥发掉。所以,如果通常只在市区内驾车,就没有必要将油箱加得太满,一般达到油箱容量的百分之七八十就足够了。油箱太满也会使多出的油溢出,白白浪费掉。加七八成满的油,不仅可以降低汽油的挥发量,同时,由于少加油而给爱车省掉一些载重量,对省油也大有益处。
★空调温度越低越省油
油耗显著上升主要是因为汽车空调使用率过高。因此,不少车主为了减少空调的使用率、提升空调的功效,把空调温度调得很低。要知道,自动空调或半自动空调在设置温度的时候要尽量避免设在最低温度。如果在最低温度,空调泵就会不停地运转,鼓风机也会处于高挡风位,加大了汽车的负载,达不到省油的目的。一般而言,车内温度低于车外5℃即可,否则,出了车和外界接触后也不舒服。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得意时淡然 ,失意时坦然。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