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884阅读
  • 2回复

老车主说新车,是不是风阻系数越低越节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2-07-01
2两年前换购入手汉兰达,那时开始看CRV、马8、途观、GL8,甚至从MPV看起,最后选了汉兰达,自己都意外。不过两年以来,没后悔选错,家里人多选这车没错,二排调好了比马8还舒服。三排脚部差了点,但是新汉兰达50:50分割后,第三排的舒适度也有了一定的保证。



前阵子,有人在论坛里谈到新汉兰达的风阻设计问题,汉兰达的风阻系数也是同级别中最低的。作为5年驾龄的老车主,我跟TX们说说个人浅薄的看法。

风阻是啥玩儿,相信很多车主不陌生,风阻系数代表车辆在行驶时所遇到的风阻大小,当一辆轿车以80公里/时前进时,有60%的耗油是用来克服风阻的,所以一个车的风阻系数对油耗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一般来说,车辆风阻系数越低,越省油。

低阻力设计,具体表现在哪儿方面呢?第一是外形,如今年比较流行的流线型,如索纳塔8就具有很好的低风阻。第二是发动机及时。第三是车身材料。

外形方面。
    


前脸,原本三幅式的进气格栅被替换成了两幅式,使得车型外观设计更加年轻,同时也优化了空气动力学设计。



在车身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上,新汉兰达沿用了平整的地板盖设计,不仅减小了车辆运行时的阻力系数,还进一步提高了行驶的稳定性。



新汉兰达通过优化前保险杠角部、底部、侧车门槛和后扰流板的形状,进一步提高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新汉兰达发动机及材料方面。

从材料上看,新汉兰达2GR-FE发动机超低摩擦力显得可能,包括使用合金活塞环,减小挤压张力,也即减小它和汽缸壁的摩擦力等等;

更紧凑的曲轴、轻量化活塞等,以及集成化化设计的水泵和机油泵等,这些运转零件的轻量化,可以让内部动力消耗降到了最低,无负一身轻,因而省油效果显著。

各位TX,大家都清楚了吧?较低的阻力,意味着较低的磨损、较低的噪音,更低的油耗和更高的可靠性。

油价进入8元时代,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来算笔帐。按目前97号汽油8.15,93号汽油每升7.52元(广东地区)、一辆车一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且全部在市内拥堵路段行驶,2.7L汉兰达百公里油耗保守的按10升来算,那么一年的油费支出约为1万6千元左右。而现在市场上同样受关注的小型城市SUV,其平均油耗为12-13升,汉兰达与之相比一年的开销可省下4千多元。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2-07-02
省油才是王道嘛!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2-07-02
真没想到新汉兰达这么大的车型,会如此省油!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