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905阅读
  • 2回复

细说新汉兰达发动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2-07-05
新汉兰达已经上市了,之前一直使用旧汉兰达有一些感受。现在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使用的是汉兰达3.5升豪华版。对于这辆车,我最深刻的就是他的发动机。而新汉兰达同样也是搭载这款发动机。

这台3.5升V6发动机,代号是2GR-FE,曾被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Auto World”评为全球十佳发动机之一。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1kw/6200rpm,在4700rpm时,可以发出337Nm的峰值扭矩,升功率相当出色。这款发动机特点为都是V型6汽缸汽油发动机,体积小,重量轻,同时它也只能横置,适用于前置前驱或四驱车。雷克萨斯的ES350,RX350同样也是搭载这款机器。


    
进气方面这款机器搭载了丰田独有的双VVT-i技术、ACIS可变进气系统、滚轮摇臂结构等先进技术。双VVT-i技术可以用电脑控制进气门相对于曲轴的开闭角度,根据行车需要调节气门,可以提前开启,或者滞后关闭,从而智能调节进气量大小,达到平衡节油和强大动力的双重需求。同时丰田的VVT-i还可以控制排气门的开闭角度,是目前少数几个能控制排气门正时的汽车厂商之一,它根据行车需要决定部分废气是否参与二次燃烧,这也有利于低速时的节油和高速时的动力输出。而ACIS可变进气系统则是提高这台V6发动机进气效率的装置。由于发动机使用双进气道,在低转速时,系统使用长进气道,增加进气惯性,从而提高了低转速下发动机的扭矩。因此在低速状态下,能感到汉兰达动力充沛,加速响应迅速的特性,很大程度上就跟ACIS长长的进气管设计密不可分;而当发动机在高转速时,系统在电脑指示下,转换到短进气道,这有利于更直接和快捷地充气,提高进气效率,因此在高转速下又能感受到汉兰达的澎湃动力和强劲加速。

排气方面这款机器搭载了排气控制阀系统,发动机在低转时,控制阀关闭,废气则需要通过迂回的排气管排出。保证了获得充足的低扭。当发动机在高转时,控制阀打开,废弃则通过一条畅通的管道排出。保证了发动机马力的爆发。



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日常使用算是很省油,本人没有粗暴驾驶习惯,油耗就和轿车差不多。高速巡航发动机转速也不高。需要加速超车时油门反应非常灵敏,作为一款大中型SUV是相当不错的表现。

此外汉兰达空间确实非常大,平常上下班,周末跟家人去去旅行怎么样都可以,非常实用。



附上新大汉帅气图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2-07-07
豪华城市型SUV一直是汉兰达的定位所在,相信新汉兰达更是一个创新!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2-07-07
汉兰达空间确实非常大,很实用的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